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

阿嬷跟你說



首獎、第一名、第二名、第三名、優選、佳作、入選。
我常跟你說的名次順序,還記得第一次參加美展。
得了個入選,其實我很開心。因為可以跟別人炫燿⋯⋯
拿著獎狀給你看,跟你說我得獎了。結果⋯⋯
阿嬤:入選是什麼?是第幾名?哈~我無言~
照順序排序應該是最後一名,
我:最後一名。


阿嬤:最後一名很丟臉,你要加油!
我:阿嬷我對不起你,讓你擔心了.。
後來得了佳作,有進步了吧~
對你炫燿跟你撒嬌,你又問這次第幾名?
我:倒數第二,。
阿嬤:有進步就好,哈哈。
之後得了優選,倒數第三。
阿嬤:慢慢進步,有天會第一名的。
求學四年最大的成果,首獎!也拿到了,有獎盃,有十五萬。
阿嬤:這樣是第幾名?
我:沒有名,就是首獎而已。
阿嬤:就繼續努力吧~有沒有獎,不太重要啦~
雖然你替我難過,但我看的出來你眼裡的開心、你心理的竊喜。
然後四處說著:那是我孫子啦~
最近我拿到名次了啦~是第三名,雖然不是第一。
但是有名次了,不過這次比賽不是畫畫,好久不參加畫畫比賽了。
是攝影(拍照啦)~拍照很好玩的,就貴了點,
按一下快門,一顆蘋果就不見了。我都不敢跟你說~
這幾天我忙完再去找你,帶些水果給你。
你孫子這幾個月太窮了,
如你說的:畫圖會餓死的~
還記得我們倆睡一起十幾年了,家裡環境太差(恨)。
你總是背對著我,我曾看你夜裡哭過,可能想去世的爺爺吧。
可能身邊的小孩都離你很遠吧~也可能擔心我,
你總說:我是你十一個孫子裡最乖的、最笨的。
夜裡我總會轉身抱你,一陣子你就把我手拿開。
一定要過一陣子喔~我想你應該會覺得我作夢吧~
如果馬上把我手拿開,我會驚醒.。是你總讓我抱一會兒⋯⋯
其實我也沒有睡,你就睡我旁邊。你難過你哭,我怎可能沒發現呢?
八十歲了呢~一個人真的很孤單。
我教你玩網路遊戲你又不要,看書你也不識字。
拿影片給你看,你也看不太懂。就唸經吧⋯⋯
如果真的有天堂,你應該會去的。目前先好好保重身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