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

一個人



多久?多久沒有一個人出去?
週五晚沒把你帶回,因為瑩說:她太累了~
心裡盤算著明早可以自己去逛逛,再趕回家陪你。




八點多龍山寺裡面就滿是遊客,周圍一個接一個的黑衣人?
我仔細的看著奶奶是否在裡面,假日你不在她身邊的時候,她就會來這誦經。
看了她三十幾年來的虔誠,開口閉口就是輪迴、陰德。
蠻替她覺得委屈,好像也沒過什麼好日子過。
給我神明的手機號碼,替你跟祂溝通一下好了。
不然每天聽你說:下輩子會更好、下輩子會更好⋯⋯
我聽膩了~



從沒有人看到到排滿了人,所有人都靜心等待奇蹟、神蹟?



買越貴的是否更能得到庇祐,還是全買了像包牌一樣?期望就越大?





我笑了,該是小老虎太調皮。哈哈~



繞了一圈又一圈,
沒盯著你的眼讓我看了更多遊民⋯⋯
沒聽著你的呢喃讓我聽到更多的嘆息聲⋯⋯
沒聞著你的味道反而讓我聞到更多的尿騷味⋯⋯
沒牽著你的手讓我相機拿的更穩⋯⋯
沒你在身旁,我的所有感覺都回來了,就是多了點寂寞⋯⋯



晃到市場內,都是阿公、阿嬤在買菜。
好幾年不曾陪你阿嬤買菜了,小時後去都是一路吃喝。
跟你現在一模一樣,等你再大點就可幫她提菜。



總覺得市場內比外頭還要來的香?
是外頭遊民的關係嗎?當下想了一秒鐘,就一秒鐘。
跑去買了杯咖啡送淡掉這些惱人的思緒,內心還是無法接受。
哪天如果我流落街頭怎麼辦?
還好你姑姑常拍胸說:我養你啦~哈哈~



是圈圈?還是叉叉?
市場內的天窗,左顧右盼之外,偶爾低頭、抬頭可以拍到還不錯的喔~



她盯著刀鋒一刀、一刀,每片肉片都要一樣大小。
我想起當兵教我刀工的傅培梅老師,當兵實在真有趣~







茶壺拿起後,可以聽到懷舊的音樂,現場解說人員盡心的說明。



螢幕上的水彩畫的真棒!



這個電話我有用過喔~









這燈好漂亮,令人看了就很喜歡。





電影的廠景,內有刀子、衣服之類用品。通通有保留~







沒人了吧~上回帶你來滿是人。
記憶卡又給我壞軌,裡面盡是你的照片。





對這種頭從來就沒好印象,都是因為你姑姑唸美髮科。
而這種人頭她很多,家裡到處丟。半夜起床都還會踩到~



誰?不知道?不過隔著門拍她到挺有感覺。



已經是虎年了,要更換嘍~













收工,回家陪你。讓自己的所有知覺因你而緊繃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