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

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



那個人本想讓他扛著電腦,但跟電腦有關好像都要加班熬夜。
於是肩上的還是放根鋤頭比較順眼,頂著大太陽後頭配上枯樹好讓前面那個人無處可躲。






那個人應該是被我烤熟了⋯⋯
這週末國慶日,我們回南部。煙火?沒了!
回南部外婆和我坐在後面樹蔭下聊天,說很多、談很廣。
但盤旋在周圍的蒼蠅讓我分了心,貓咪不時在腳邊磨蹭。
瞧我不理睬牠,所幸牠跳到我腿上。頭不停的往我懷裡鑽?
外婆:人肯做就不會餓死。不需要賺很多,夠生活就好。
願望少一點,人就會快樂一點。她的願望都已經實現。
每個小孩健康有歸宿,兩老種點農物賺點生活費。
還有現在住的這個家早日蓋好。就三個願望好早以前都已經實現。
目前沒什麼好求,所以她很快樂~
要我別熬夜,不須賺很多錢。人健康就好⋯⋯
我:唉~
拚命工作人生就是彩色的,之後?肝壞了其世界又變成黑白。噗~
南、北兩邊的奶奶想法、處事各有所不同。
重點都是簡單生活就是幸福。
我還不能體會,哪天體會到了。
我應該變成爺爺嘍~
目前我分不清我是在過活還是在生活?
一天是一天是過活,還是每天做自己想做的事是生活!



我偷偷用了你的彩色筆,你沒發現吧~因為我都有幫你收好。哈哈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