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

威風依舊



如何?買不起數位單眼用傳統相機拍的,哈哈~也是不錯~
想當初兩三年前在博愛路上,進了時常光顧的相機店。


我:老闆娘~我要買數位相機。
老闆娘:你要哪個廠牌?那個型號?
我:NIKON的D200!
老闆娘:那個要五萬多,你靠攝影賺錢嗎?
我:不是啊~
老闆娘:那你買那個幹麻?
我:⋯⋯
老闆娘:你常常拍照?每次量都很大嗎?
我:偶爾玩一下~
老闆娘:那你在想什麼?花那麼多錢買那台?
我:⋯⋯
老闆娘:你很會拍照嗎?
我:沒有ㄚ~好玩~
老闆娘:那你買那台做什麼用?
我:⋯⋯
老闆娘:你不是靠攝影賺錢,還買那麼貴的。你也不是很會拍,還買數位相機⋯⋯
我:因為它不用底片,機身大台拿在手上質感很好、很爽。
老闆娘:唉~如果想要手感,買NIKON F100。這台機身跟D200是一樣的。
我:是喔~
老闆娘:而且你不會拍,用傳統相機。它沒有即時預覽功能,底片要錢、沖洗要錢、洗成檔案也要錢、洗照片也要錢⋯⋯
我:這樣比較好嗎?
老闆娘:在什麼都是錢的情況下,每下快門平均要十五元。所以你會思考、會去想測光測哪比較好?進步的才快。.
我:是這樣嗎?
老闆娘:買數位相機後,連拍、包圍曝光。然後回家再挑、調色,你不會進步很快。
因為心想隨便拍拍,回家用軟體修也可以很漂亮.
我:好像是這樣,可以現在每個人都用數位單眼。他們都拿D50、D70、D100⋯⋯所以我想要最新的D200!
老闆娘:考慮一下傳統的,買數位的人是因為方便。工作上的需求、快速。
你又不是,又不常拍;降價的速度、空間可讓你買很多底片了。
我:好吧~那就買它。
NIKON F100+Nikkor 70-300mm f/4-5.6G AF+腳架共六萬,可以買那時候中高階最好的單眼了。
我被勸敗了傳統相機,在數位的時代⋯⋯





不過它真的很大台,拿在手上很爽!











上星期六的天氣,打雷閃電。可惜沒拍到閃電,因為我捨不得按著連拍。
聽說整捲連拍完到捲片好不需要幾秒,也就是說五百元在幾秒鐘就花掉⋯⋯
一下快門一瓶飲料、兩下快門一杯咖啡,三下快門可換一瓶啤酒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每張都有太陽,因為我想拍太陽的星芒感覺。不過都失敗~浪費錢~
有小傻瓜也有大傳統相機,先擋著先。等我有拍照時間,那時再去敗台全片幅的數位單眼。
適合自己的相機就是機皇啦~但一直追也永遠追不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