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

外公退休


瑩:週五晚上七點的車子回南部,我爸膝蓋要開刀,我媽跌倒不舒服⋯⋯
我:OK~
週四,我們就把衣物備妥,好迎接週五趕著上客運。
一想到上車後又要在車內耗上五個小時以上,就有點煩。
還好這陣子我夠累的,一上車我就睡著,完全沒有醒來。



下車後先來個臭臭鍋,哈哈~
再去附近小七請店員幫忙叫車,直奔外婆家。








隔天我們睡到八點,下樓後。
外婆喊著:外公跑去田裡幹活,載著小鐵輪去。怕有危險⋯⋯
我們快速吃完稀飯就往田裡去,小鐵輪?原來就是這台電動手推車,哈~
還真不是很好控制,手把兩邊都有煞車,一邊壓住就會轉向。
沒多久後我就上手了。但挖土這事就真有難度,我怎麼挖都一點點。
外公光著腳ㄚ,鏟子插進土裡腳一踩,就是一大坨土上來。
我怎麼會也學不會。
這陣子因膝蓋不適,慢慢淡出農事。
嘴上不時說著老了真沒用⋯⋯
一副垂頭喪氣,真令人不捨。











沒什麼農事可做,就是打掃家裡、整理倉庫。然後上街買菜⋯⋯





還有上咖啡廳,享受咖啡。


週日兩點上車,近八點才到台北。塞爆了⋯⋯
下車就是往火鍋店去,舒壓~
外公、外婆都八十了,該要好好休息了。不該再去田裡做粗活了~身體要顧好。
不過都忙了一輩子的,瞬間要他們休息。可能連我都無法接受這事實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