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

最怕放假


連續三天假期,別說三天。光是週休就令我很害怕。
三個人兩天的三餐伙食加上宵夜⋯⋯是個噩夢~





阿瓦菜寮~
瑩:沒人,內用好了。
我:好~
瑩:有人進來⋯⋯坐我們旁邊?改外帶好了。
我:好~
從內用點餐到改好外帶沒多久,旁邊的人又換到前面的座位。
瑩:沒人,我們改內用好了?
我:嗯~
餐點還沒上,又有客人進來坐在旁邊⋯⋯
瑩:我們改外帶好了?
我:嗯~
可怕的不是病毒,是精神上的疾病⋯⋯








豐滿早午餐,你還在睡覺。只我跟瑩⋯⋯
瑩:內用還是外帶?
我:我都可以,早晚都會死。你哪隻眼看我活得很快樂⋯⋯



新開的咖啡店,在Q早餐店旁邊。
買了杯拿鐵給瑩,他又發作了⋯⋯
瑩:你兒子國文考三十五分,模擬考很差⋯⋯
我:然後?
考不好、沒長高、想出去⋯⋯什麼都不滿⋯⋯
這樣活著不累嗎?小孩長大了,放手。陪在他身邊就好了。






能吃就是福,考得好,吃不下。好嗎?長個高,吃不飽。好嗎?
想太多,活在當下就對了。能吃就吃、能睡就睡、能玩就玩,才是人生。


不吃飽怎有活力抱怨呢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