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

求生



既是龍,就別當蟲。
生氣就咬回去,別溫溫吞吞的。適當反擊也是種溝通~
一再的容忍、退讓,也不是辦法。
既然被逼到了盡頭、懸堐邊,就給對手個過肩摔吧。
緣分盡了,再多的讓步也於事無補。


昨晚輪到我回家陪你,剛進門你坐在椅子上。
奶奶在餵你吃飯,你伸長了脖子,下巴抬的高高的。
你對我點了點頭,有你的。哪學到的打招呼方式,跟大人一樣。
我添了碗飯硬是擠在你身旁吃飯,你挪動的屁屁往我這擠。
不會搶你的飯飯啦~也不會跟你搶奶奶,推我幹嘛?
飯後,我挖了半顆蘋果泥給你吃。
水果泥才正要吃,見哥哥,姐姐們在吃冰棒!
蘋果泥不吃了,小雞哥哥扭了百吉冰棒的上頭那個小小球給你。
你笑著拿著冰棒乖乖坐在一旁,
喊著:冰冰、冰冰,送進了嘴裡,瞬間整個臉揪在一塊。
太冰了!見你把冰棒舉起後,冰冰、冰冰,然後吃掉,
開始把頭貼在姐姐的大腿,喊著:冰冰、冰冰~
羊妹妹借你吸了一口後,你又開始冰冰,姐姐不理⋯⋯
你轉向隔壁的小雞哥哥,老招式。又把你的頭貼在人家身上。
冰冰、冰冰,小雞哥哥跑掉了。人家已經給你一次了,還要跟他要。
你口裡喊著冰冰,不停的追著哥哥跑。
我只好把你抱出門走走嘍,我們去小七。
在便利商店內,吃了一瓶多多、布丁、玉米棒餅乾,臨走前手上又拿了一隻。
到家後,大伙在吃綠豆湯。你貼上前又吃了起來。
奶瓶內的綠豆湯喝了一半,
你直直的停在我面前,噗噗、噗噗~你對著我:噗~嘴巴噗~屁屁也噗噗~
亂吃亂喝的,拉屎了。把你褲子脫下,發現拉的亂七八糟的⋯⋯
幫你換完尿布,我準備回家休息了。掰啦~
我們倆對看互相點了點頭,我走嘍~
到家後,我把前天畫一半的圖給結束掉。
前天我邊看著黃金羅盤邊畫著,果真還是恐怖片比較有幫助。
妮可基嫚真漂亮,我不想養哈士奇了,片中的冰熊比較兇悍。
養隻熊好了,盔甲就是我的生命。
失去的感覺真是可怕⋯⋯
今年過了一半才畫了第二張,手感真的消失了。
原有的感覺不見了,我嚐著失去的體力、記憶、手感⋯⋯
大排筆、大筆觸、大面積的渲染⋯⋯已離了我好遠。
就連著顏料的濃度都調整不好,喜歡的色調怎也調不出來。
以往水會隨著筆尖流竄,畫筆則隨著我的思緒飛舞。
如今每一筆、每一劃都像初學者。
情緒跟畫面色調的不協調起伏著,賭懶啦~
把手上的大筆換成了紅豆筆,慢慢的調整心情,一小筆一小筆的畫吧~
心浮氣燥的越畫只是越生氣,總之還是耐著性子畫完啦~
不理想,但⋯⋯失去的手感,總要從頭來過,再一步步的拼湊出我想要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