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

回南部


五一勞動節,我們倆七點就坐在轉運站內。
應該可以更早的,計程車怎麼打電話叫都是壞的?
最後轉服務人員接聽,才叫到車子。來的也不是計程車?
會不會是今天計程車師機全都休假?
搭新竹客運到終點站,
阿桂姨丈會來接我們,再一塊回崙背。



阿桂姨丈:下交流道了嗎?
我:睡了一會兒,車子都沒動?
阿桂姨丈:⋯⋯
整條國道都塞?台北到新竹兩小時?我記得我當兵時,一小時就會到。
科技愈是進步,車子愈跑愈慢?
上了阿桂姨丈的車子後,熱咖啡、蛋餅就遞上了。
哈哈~



好天氣,外公幫我把酪梨移植到排水溝旁。愈長愈高!哪天可以吃?




週六晚,我們跟隔壁的叔公一塊到餐廳慶祝母親節。
開場那五、六道菜色,上菜速度之快完全來不及吃。
吃完後又回到家裡切冰淇淋蛋糕,瑩跟阿姨們聊天,你跑到舅舅房間打電動。
我跟阿桂姨丈坐在客廳聊手遊,哈~
等瑩結束後,回我們家。
懋:爸~我們出去散步。
我:我好想睡覺,找你老母。
瑩:我可以喔~
懋:我要找我爸。
我:今天是母親節不是父親節⋯⋯
瑩:一起去。
我:好~
外頭超暗的,路燈又少。
隔壁阿婆怕我們散步危險,拿了好幾段可變換光線LED燈給我們。
我們拿著等走在鄉間小路,一路上都是蟲蟲屍體⋯⋯
太可怕了~到快接近便利商店再從小路竄到大馬路上。
我:博客來~
懋:那是什麼?
我:你也太沒文化了。
懋:我要吃冰。
我:⋯⋯


瑩掛了,清了整天的家裡。趴在一旁睡。
我眼睛也快閉上了,想著等等還要走那麼遠回家⋯⋯
心累~


隔天陪瑩去市場買菜,
小阿姨請我們喝咖啡,你還在睡覺。


北上搭舅舅的車,累翻了。五個小時,每次都塞。哎
真心覺得開車的人非常了不起。我在車上睡了又醒,醒了又睡。都覺得不舒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