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

不能出門


晚上十點多,
瑩:剛鄰居打給我說:來社區維修的水電工確診。他們全都要在家隔離兩週⋯⋯
我:⋯⋯
瑩:怎麼辦?
我:是真的也只能窩在家兩週,先通知公司。後續再看狀況。
瑩:確診怎麼辦?隔離怎麼辦?工作怎麼辦?
唉~我看著瑩整間房子到處噴酒精,地板用消毒水擦了又擦。
電視上放著新聞,用耳聽著;手機上不停地搜尋確診症狀。
用看就覺得累,一早起床就見她還在沙發上盯著手機深怕錯過任何一個訊息。



配餐。


排酸。



餵食。
一早起床,我的作息依舊相同。
懋:我八點要自拍傳給老師,證明我起床。接著要遠端上課⋯⋯
我:我放假了,想出去買早餐。你媽說:不行。想去買些肉片、飲料、餅乾,不行。
懋:我想到不能看到同學,跟同學一起玩。就很煩~
我:我想到要被關在小房間內兩週,我會瘋掉。
一天追完一部影集,烏龜餵了又餵,洗了又洗。他們總是不斷的被我吵醒。
大家的作息全亂了調。見瑩恐慌的樣子,唉~
瑩:我聽到管理員的聲音?
我:上班啊~
瑩:昨天的消息是,水電工確診,而水電工有跟他接觸。所以他也發病請假去快篩了⋯⋯
我:你打到警衛室問問。
最後,水電工有去過萬華,自己覺得害怕去快篩。結果沒事。警衛是有事休半天⋯⋯
怎麼傳的?社區感染。確診水電工到社區維修?整個社區匡列?
難怪我一起床整個社區都跟平常一樣,大門開開關關、電梯上上下下。
沒有任何一個人受影響,都跟往常一樣。只有你媽瘋了⋯⋯
到晚上,我想出門買東西吃,還是不準我出門。
覺得累,她還是很恐慌。見她快瘋了,我不停地被她轟炸,我覺得這環境氛圍比疫情還可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