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

翻肚


今天大家都要上班、上課,剩你們倆顧家,陽台還有隻大龜看門。
我們很擔心你們翻肚,買龜那天看了不下五隻烏龜翻肚,卻無法起身。
店員:翻肚了要馬上翻過來,不然會壓到臟器會掛掉。
我:⋯⋯
在店內只要看到烏龜翻肚了,你馬上衝過去跟店員報告。



不到六點,收衣服、晾衣服。也把陽台上的阿龜清洗一遍。
回到室內開始備菜,車前草切絲、切片?切絲感覺沒口感,切片你們吃起來又不太容易。
最後我不停地把葉片對折,讓葉子立起來,這樣你們就容易吃它。



店員:十來顆小乖乖加上兩顆大乖乖。
我觀察了兩天,大乖乖不吃,小乖乖一人吃不到一顆。
青菜倒是挺賞臉的,會吃一些。我把大小乖乖的量全部減半。



開動!


下班運動完進門,你們倆還在睡。
擔心你們掛了,叔叔說:買監控器裝在爬缸上,上班用手機監控。
我:養個烏龜跟養小孩似的,真辛苦。
小乖乖腹甲六公分,很不乖五公分。目前模樣很可愛,只是太小怕弄傷了。



泡澡、刷背、排酸,三隻龜處理完大概一小時⋯⋯







泡完澡,很不乖食慾大增。見我拿相機貼近,還會放下食物朝我這走來。哈哈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