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

聚北海道鍋物


姑姑約了好幾回,始終沒有成行。
這次連假,瑩提早回去了。連假第一天學生要上課,就剩我一個人。
姑姑:你星期五要幹嘛?
我:運動,然後想去花市買花。開始學種花養烏龜⋯⋯
姑姑:我跟二哥去找你,一起去花市。再去吃火鍋。我定位了~
我:嗯~




計畫去建國花市的,無奈沒開。轉往社子花市。
問了現場工作人員:有沒有烏龜吃的葉子?
網路上查了一堆,一一念給工作人員。
工作人員:去問櫃台。
一開始就說問櫃台就好了。
問了櫃檯一長串的植物名。
櫃檯:在那邊十五元專區。
我:謝謝~
到了十五元專區,都沒有插上牌子?我怎麼會知道是什麼植物?
拿著植物要去問工作人員⋯⋯
工作人員:嗯?那你知道你要買的植物長什麼樣子嗎?
我:嗯?我知道就不用問你了,我去建國花市買好了。
難怪這邊從一開幕就荒涼到現在,比我們家後面的巷弄還冷清。


超大的蘇卡達,一個店家內養了兩隻。我盯著烏龜眼睛看,水汪汪的模樣真可愛~


姑姑:吃火鍋啦~買什麼種子、葉子,態度那麼差。
我:可能薪水很低,工作辛苦。老闆月初發盆栽當薪水,多體諒。
















離訂位時間還有一會兒,
我:你吃過這間嗎?
姑姑:林祖母吃快十次了,他轉型了。我覺得還不錯~
我:嗯~
二哥:我只跟大哥吃過一次。
姑姑:⋯⋯


姑姑:我點雙牛瀑布給你們。
我:好~
二哥:嗯~


桌子旁有按鈕可呼叫工作人員,下方抽屜有紙巾、面紙。


等吃飯~


姑姑最愛的海鮮。



我跟二哥最愛的肉。
氣勢頗為驚人,經過的人每個都停下腳步多看了幾眼。


麻辣、味噌湯頭~
麻辣涮肉,味噌煮菜,棒!


姑姑:我朋友吃三碗牛肉飯,她說超好吃~
我:肉咬不太動,是不是我老了。
姑姑:⋯⋯




我吃掉了三盤青菜,第一次吃這麼多青菜。
姑姑:等下要幹嗎?
我:回家睡覺了。
姑姑:沒用~
才剛進門,你就打電話來。
懋:爸~過來接我,我不補習。快!
我:⋯⋯

聚北海道鍋物 台北南京東店
地址: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72號B1
電話:02-2571-65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