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

松鼠日記(十九)


其實你挺像料理鼠王,模樣蠻萌的。
但我就莫名的害怕,尤其是學著其他松鼠爬到樹上。
視線跟我平行時,我實在不行。



不敢靠近你,見你沒得吃挺可憐的。
只好丟了整把的瓜子在你面前,讓你好好享用。
你卻一個瓜子都沒吃,叼了一個就下樹往池邊衝去。
沒多久又回到樹上,又叼走了一個?來回數十趟?
循著你跑的路線,發現了池邊有嗷嗷待哺的小老鼠。
太感人了 ,不管是人類或是老鼠,為人父母的都是這樣的。
於是我又丟了一大把瓜子給你,讓你們一家吃飽。









雖然認不出哪些松鼠是我餵過的,哪些是跟我比較熟悉?
大蓋從你們的動作可以分析出幾個模式。
1.用爪子拍掉我手上的瓜子再去撿。(超級怕生)
2.叼了瓜子就衝回樹上。(有點害怕,但瓜子兩秒就吃掉,樹上、樹下往返沒效率,一陣子也會在我面前)
3.叼了瓜子就坐在我面前吃。(愛我的)
如果是第三種,幾乎都是不怕我的。
連我摸他手手都可以,哈哈~不知道會不會讓我摸他的頭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