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泰山小吃


很久沒有一塊出門爬山了,這週你特別把時間排開。
懋:爸~這週同學要去看電影《鍾馗》,我決定不去了。陪你們⋯⋯
我:這麼好~
懋:因為那部我沒有興趣。
我:爬山啊~就近泰山走走就好,很輕鬆。
懋:⋯⋯
我:我才剛從健身房出來,都沒吭聲了。
懋:⋯⋯



還沒到步道,
瑩:那邊很多人?停一下,賣什麼吃的。
我:嗯~


滿滿的都是人~
我拉著你去排隊,總之有人潮的店家。她是不願錯過的⋯⋯


瑩:前面一點也是排了20幾個人?我去排那邊。
我:好~
懋:⋯⋯
我:你要開心才對,排下來二十分鐘跑不掉。一間排過一間,太陽下山了。
懋:那就不用去爬山。
我:對!傻孩子~
懋:爸~好聰明。

全興蚵仔大腸麵線
地址:243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300號
營業時間:上午10:00




万丹紅豆餅
地址:243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314號
營業時間:上午10:10



終於半個多小時後,我們在肯德基吃起來。


蚵仔麵線~
瑩:我覺得延平北路的比較好吃,但這間料也頗多。
我:嗯~


大腸麵線~
懋:我覺得不錯吃,因為我不喜歡蚵仔⋯⋯
我:⋯⋯


万丹紅豆餅~
瑩:這店家我覺得很棒!老闆製作紅豆餅,老闆娘結帳。兩個人一起經營小店面。
而且老闆娘很親切會跟你聊天,呵呵~
我:嗯~





我們三個一人一句,一人一口把剛買的全吃光光後⋯⋯
外頭天色暗了,哈哈哈~
瑩:我剛在買紅豆餅,有人推前面一點有烤玉米也是必吃,還有胡椒餅。
我:走啊~











我們在整排小吃後頭巷子內閒晃,走來走去。
找貓、找百年古井、找著更美味的小吃⋯⋯


懋:爸~就這間,三角窗路口。
我:去買啊~
老闆:不好意思賣光了要等起鍋,四十分鐘。
我:四十分鐘?
老闆:不好意思。
我:謝謝~



又是無止盡的排隊⋯⋯
我:交給你們了,我去前面走走拍照。
瑩:好!

碳烤石頭玉米
地址:243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412號
電話:0917-564-279
營業時間:下午1:00




愈是往前愈偏僻,什麼都沒有。店家也幾乎都沒開。就這間特別點,看得我眼睛花。


吃到嘍~先煮熟後上醬料收乾。沒有傳統炭火烤至熟的香氣,但醬汁不錯。
瑩:傳統的要把玉米烤過,再用刷子把玉米上黑黑的刷掉,再烤、上醬汁⋯⋯
我:天黑了,有點毛雨。回家吧⋯⋯
懋:走!
爬山之旅變成美食之旅,呵呵~



回家後再吃點點心~


你們倆拿著外婆種的做物製作麵條,而我在追劇。平凡的假日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