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

松鼠日記(二十八)


發生什麼事?
一個人對付十隻以上的松鼠,餵食一定來不及了。
平均兩秒吃掉一個瓜子,等於我兩秒鐘手要遞給十隻松鼠瓜子。
光是拿瓜子時間都不夠,何況幫你們拍照。
速度太慢,你們個個蹲坐在地上抬頭看著我。
有隻耐不住性子的松鼠沿著我的鞋子、小腿直到膝蓋,看我一眼後。
頭就鑽到我的掌心吃起瓜子⋯⋯



六點多上空到處都是直升機,
公園內打掃的大姐對我說:
每年國慶前都這樣,先練習看位置。幾架直升機過去等等就會有幾架回來⋯⋯
全程用台語,國慶日台語?直升機台語?很多曾經熟悉的台語,都在腦裡消失。
沒多久我腦子突然間被敲醒,滿嘴台語的我跟大姐聊了許久。



拍你容易多了,只要見到你想拍你不難。
看到你後,立馬抬頭把松鼠叫下來。你就乖乖地盯著松鼠不動了。
我想要怎麼拍就這麼拍,哈哈哈~













今天好多人偷拍我還有錄影?讓我很不好意思。
我蹲在地上面對的數十隻松鼠大軍,個個都盯著我瞧。
偷摸我鞋子的、摸手的、摸褲子的、偷偷繞到我後面直接偷襲我的瓜子包的⋯⋯
最後還有松鼠直接到我大腿上吃瓜子的。
好多遊客盯著我瞧,不停的拍我。我彷彿是隻大松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