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2日 星期五

初一


過年期間,一天一杯。天天來報到⋯⋯
但幾乎是天天爆滿的狀態,咖啡店弟弟累翻了。
內用的、外帶的,甜點、咖啡全都爆量。
不過他增加了一個小幫手,他老婆。倆人忙進忙出的~
一起經營的感情很不錯。



一點半的客運,我們十二點半就到了。
我:提早到可以吃吃喝喝等車來,不是挺好?
瑩:⋯⋯
懋:吃東西吧~車上不能吃。早點來是對的。
我:沒錯!
街上沒什麼車輛,上客運前量了額溫、留了基本資料。
這疫情危機還未散去⋯⋯上車後,立馬有人喊了你名字。
你走在我前頭,一臉慌張找尋誰叫你。
我在後頭伸長了脖子也幫忙看著⋯⋯
結果就在我們眼下的座位,大阿姨、姨丈、姊姊,哈哈~
他們在台北上車,我們在三重上車。這麼巧都在同一班車上⋯⋯
到了崙背後,還麻煩阿桂姨丈開了兩台車來接送。













寶藍的天空,你跟著哥哥、姊姊玩牌、桌遊、聊天,連著三天想看到你都很難。
我陪著瑩走在鄉間小路上,目標買刮刮樂還有咖啡店。
過年期間還是有農活要忙,有人電話通報外婆說:哪塊田菜可以去撿,手腳要快。
大阿姨沒什麼興致,外婆膝蓋也不好了,加上外公膝蓋開刀。農活大都放手了⋯⋯
開便當店的二阿姨跳了起來,哪塊田?我去撿⋯⋯




機器採收完後,還是會留下很多好物。





瑩:這個蔥要做種子用的,又粗又大。
我:我以為是掏耳朵的棒子,看那上面還有棉花。





瑩刮了三百沒中,我又去幫她買了兩張。又⋯⋯沒中。
過年期間到處都聽到有人刮中,說有多容易就有多容易中。
每年只要過年期間刮一刮,一年到頭的吃喝都有了。
瑩全槓龜,沮喪到不行。
我遞上了香噴噴的現炸地瓜,上頭撒滿了梅子粉。
瑩:你怎麼會有。
我:你再刮的時候,我去旁邊買雞排還有你最愛的地瓜。
瑩:喔~
我:錢拿來吃不是很好?吃下去才是自己的,懂嗎?
瑩:⋯⋯


過了崙背街上不遠就是咖啡店了,
我在門外咬著雞排,啃光馬上進去喝咖啡。
我:喝下去才是自己的,刮什麼東西?
瑩:⋯⋯





初一回娘家、初四一早高鐵。
今年回南部的時間超短,都還來不及幫外婆打掃家裡、倉庫。就要北上了~


初四早,國興姨丈五點就起床,為了帶我們去坐車?
還特地繞過去咖啡店買了咖啡,讓我們提神。
今年過年的氛圍很怪,一丁點過年的氣氛都沒有。
只有國道上有車潮,不然任何地方都沒什麼人煙。
對,還有彩券行也是爆滿。滿地刮剩刮刮卡就像點燃後的爆竹碎片,滿地飛⋯⋯





台北我來了,
到家放行李後,就上健身房。
胸、背再加上半小時有氧,三個多小時就過了。
隔天腿、肩、二三頭,再加上半小時有氧⋯⋯一週的課表就跑完了。哈哈哈~


小雞仔:大舅舅頂著大太陽在田裡種田,不知道會不會累?
姑姑傳了訊息跟照片過來⋯⋯
初四晚我訂了火鍋店,看看要不要來吃?
我:我沒有去田裡種田,不用擔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