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

百瑩公司健行


瑩:公司春酒改成健行活動,結束後每人發千元獎金。要參加嗎?
我:看老婆高興~
懋:健行?聽起來就讓人不舒服~
我:就是走路、爬山之類的活動。
懋:很遠嗎?
我:小事,打一場傳說的時間就走完⋯⋯
懋:媽~我參加。
瑩:好!





集合地點劍潭的中華電信,我們三人七點半就窩在咖啡店內吃早點。
瑩:這店家感覺還不錯~
我:連鎖的,到處都有。



中華電信旁滿是櫻花。
瑩的同事愈來愈多,到齊後說明了注意事項。
還有電塔、老地方、柏油路,三個點名的地方。






電塔,沒什麼問題。






這角度是一個九十幾歲的伯伯說:這個角度好,在這拍。
伯伯不停地擺動著姿勢說:這,這角度。
瑩立馬跳出來說:好!我來拍一張。
伯伯很開心~
轉身後,懋:爸~那個角度真的好嗎?
我:上方樹在逆光下成剪影,人在其中;剪影就成了相框讓人更凸顯。大概這意思~
懋:⋯⋯



老地方,無壓力~
我:是不是很輕鬆?
懋:我想回家⋯⋯



休息了一會兒,
我:往下衝,沒多久就是柏油路。收工~吃飯~
懋:真假?
我:真的~
懋:⋯⋯




下坡舒服多了,我們倆不停地聊天。
懋:你為什麼會娶媽,你們倆完全無法溝通⋯⋯
我:⋯⋯
懋:他每天唸我,我都受不了了。你跟她在一起20幾年⋯⋯
我:這你就不懂了。所謂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。
懋:⋯⋯
一路走到山腳下,收工。
想跟老闆一塊吃飯的就進餐廳,想自個去吃的就解散。
瑩:我在公司20年了,因為疫情有了這第一次全公司健行的活動,真棒!
我:我也覺得不錯~
懋:我想回家看書、寫作業。
我:你說今天開學,我還會相信。看書、寫作業?太豪小⋯⋯
懋: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