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18日 星期四

掃墓


計畫是這樣的,我跟叔叔加上明鴻、小雞哥哥,再把你帶上。
我跟叔叔已掃了數十年了,該要交棒了。無奈天氣都是陰晴不定,接下來也是下雨。
叔叔:宜蘭週五開始就下雨,週四天氣還不錯。我們倆去就好?
我:好!



一早就把你挖醒帶你去坐車,外公開刀,瑩回南部好幾天照顧。
你睡過頭,我跟叔叔就無法準時出發。沒把你處理好,瑩北上後,我就慘了。
還好一切挺順利~七點二十二分上車,九點到礁溪。




出站後對街租摩托車,挑台最便宜的四百元。
叔叔:這台我不行,讓你騎。
我:我來吧~呵呵呵~上車⋯⋯
大超市旁早餐店,吃飽喝足後超市買供品。直奔山上~


我:⋯⋯
叔叔:?
我:這裡沒錯吧~
叔叔:對!
我:山下爬上來有點累。
叔叔:我也很喘。
我:先看著發呆十分鐘,再開始幹活。
叔叔:好~


我:看到一點點了。
叔叔:太累了~


兩小時過了,總算看到全貌。


墳上長了好幾顆青春痘,我跟叔叔拚命的把土給全翻開。
挖出了五、六顆巨大的人參⋯⋯這幾顆花了半個小時。雙手全部起水泡。


做事向來就很細心的叔叔,看不慣旁邊的雜草。
本來墳上的青春痘,我也不想用。叔叔說:不行弄一弄好了。




拜拜嘍~



燒金紙、拍張完成圖跟姑姑報備~
收工,祖先們,我們明年見⋯⋯


還車、搭客運回台北。




三點多才吃午餐,飯後回家盥洗四點半接你放學⋯⋯
鐵打的身子也撐不住這樣天天奔波。



陪你跳繩~


聽你抱怨~


帶你去買宵夜~晚上弄轉骨湯給你喝⋯⋯
我好像是你兒子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