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三芝茭心好食光

懋:爸~你等等應該不會中。阿嬤說:你頭殼尖尖⋯⋯
我:我知道我不會中啊~都活了四十幾個年頭。發票、彩卷、遊戲⋯⋯從來沒我的份。
瑩:放心~我剛去試探一下。那個有訣竅!直接放下去就有聖杯~
我:真的嗎?



瑩:三芝有活動,同事說:可以採茭白筍,免費~
我:喔~
懋:喔~
一早三個人騎台摩托車慢慢往三芝去,陰陰的天,半途還飄雨⋯⋯
到達目的地後,就一個空地,居然擠滿了人群。還到處找不到車位,摩托車沒車位?








現場好多小吃攤販,你媽到處找活動的單子,我們倆在找先從哪家小吃開動⋯⋯
沒多久,我們倆挨罵了~活動單子一人只能拿一張,我們只顧吃。
拿到單子後,第一個章,排隊。第二個章?找不到位置,。
還好遇到一個小弟弟很熱心說:在那邊。
第三個章,排隊隊伍更長了⋯⋯
但是,在我們前面的大哥說:只有拿活動單子才能拿一張,其他蓋章的都可以代蓋。
你媽排隊蓋第三個章,我去排集滿三個章的遊戲隊伍,整整排了一個多小時。
你則是負責去兌換集滿兩個章的手作品材料,現場製作還要等場次,我們拿回家自己做。

大家達成共識,出發!
不過後來卻因為,要不要等接駁車上山拔茭白筍鬧不愉快。
瑩:下雨,山上天氣不好,不要採。
懋:都到這邊了,為什麼不去採?
我:下雨,我不怕~排隊等接駁車,我害怕⋯⋯















為了安撫你的情緒,我牽著你往攤販走。你媽繼續排隊⋯⋯
茭白筍煮的、烤的、大腸包小腸、滷味、茶葉蛋、手搖杯、炸魷魚、炸香魚⋯⋯
你心情好多了,我們就三個人而已,誰心情不好,就會相互影響,所以不能生氣。


我:啃!
懋:爸~不能生氣,這是早就知道的事情。
瑩:你真的很衰小~
我:因為娶到妳,所以我把這輩子運氣全用光了。
懋:我跟媽都一次就中,你丟了兩次都沒有?我跟媽還有一次機會都給你⋯⋯
我:最好是機會可以給我,中了就給你獎品了,哪來第二次。
懋:爸~你輸了、你輸了,只有我跟媽媽有,我的借你拍照,跟姑姑說:你中獎了。
我:不用了~那個包溫袋,我用不到。食物不是用來保溫的,是直接放進肚子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