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沒錢了


懋:爸~四點我要跟同學去西門町萬年逛街⋯⋯
我:今天週日還要出門,週六補考、週日跟同學出去?
懋:想去走走~
我:去問你媽~




我:想去哪?
瑩:都可以~
又剩下我跟瑩⋯⋯
我:夜市?
瑩:走!
士林夜市大南路口,小販出來沒幾家,不一會兒就會突然的排成兩列。
瑩:先吃點豆花~
我:嗯~
瑩:這豆花很不錯~


再來跟玉米,買了二十幾年了。老闆娘還在奮鬥沒有退休~
老闆娘:再做一陣子吧~我都當阿嬤了⋯⋯
我:太厲害了~
瑩:看起來很年輕當阿嬤?
老闆娘:我五十八年次⋯⋯
我:跟我們差沒幾歲當阿嬤了⋯⋯
瑩:很有福氣~


大街上走,人潮不多~


叉路內走,人更少~



之前燈火通明的小巷內,完全沒人。
我跟瑩的青春,烏龍院!買拼圖、偶像小卡、海報⋯⋯
瑩:之前拼的蒙太奇聖誕夜驚魂傑克在這買的,我還真的拼起來。
我:超強!


瑩:我想吃豬血湯~
我:走!




客滿,等了一下。跟一對夫妻併桌。
男的:妳的辣椒不要跑到我這邊。
女的:我很小心了⋯⋯
看著他們叫盤豆腐,從盤中對切。
豆腐一人一半,一邊醬油、另一邊辣椒。各自保留自己的喜好。
我看著瑩、瑩看著我,
瑩挖了兩大瓢辣椒直接從豆腐上淋下去,直說快吃~



豬血湯旁的炸鮮奶,從吃豆腐到擦完嘴巴。排隊人潮沒有散過⋯⋯
瑩:吃吃看嗎?
我:好!
瑩:怪怪的~
我:尤其是裡頭的鮮奶爆開後⋯⋯哈哈~
但這家店比大南路那頭的好很多,這的鮮奶是一塊塊方形,另一頭是小碎塊。
相同的食材都放在攤販上,看起來落差頗大。


我:誇張~
瑩:想吃嗎?等一下⋯⋯電話⋯⋯你兒子~
我:嗯~
瑩:怎?
懋:在哪?
瑩:士林夜市。
懋:妳想來西門町逛街嗎?
瑩:你不是跟你同學去?
懋:爸呢?
瑩:講重點!
懋:我剛剛跟同學在U2MTV,在裡面吃晚餐,身上五百元花光了⋯⋯
瑩:沒錢回家喔~
懋:對!
瑩:你同學呢?
懋:他先回家了,他晚上九點還跟人約去東區玩⋯⋯
我:跟懋說在九大文具門口等我們。
瑩:嗯~


我:走~接小孩吧~
瑩:嗯~正宗老牌比較厲害?還是創始店?
我:你兒子比較厲害!把身上的錢花到一塊不剩⋯⋯


懋:爸~
我:MTV好玩嗎?
懋:還不錯~可是挺貴的。
我:你要跟你同學去KTV更好玩,裡面還有很多吃的。
懋:嗯~






瑩:為什麼?一下子就花掉五百?
懋:⋯⋯
帶你媽去買她最愛的沙威瑪,十幾年前我們倆都買一堆獅子林的電影券。
每個月來看場電影,順道吃這家她吃過最好吃的沙威瑪。我想她心情不是很好~
我覺得你的錢應該也不夠用,一定有偷挖自己的撲滿,哈哈~
我:看什麼電影?
懋:間諜速成班~
我:嗯~有吃飽嗎?
懋:有吃~沒很飽~我還挖撲滿拿些零錢,媽給的三百不夠用。
我:哈哈~我想也是,錢太薄了。


一夥人平安到家,吃宵夜~
錢是一定不夠的花的,過得平安、開心就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