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

忠孝碼頭


懋:我今天要跟同學出去做羊毛氈,下午還要去消防局幫忙。對考試有加分⋯⋯
我:你就是廢話一堆,假日都故意不在家。讓你媽唸我一個人,不會分攤我的壓力。
懋:跟同學約十點,你載我去蘆洲。
我:⋯⋯
外頭又冷又細雨,瑩還在昏睡。我載著你慢慢往蘆洲去。
到了蘆洲添丁切仔麵旁,
懋:爸~這裡到了。
我:嗯~
你下了車,掏出五百元說:爸~拿去看醫生,你早上在打噴嚏。
我:我沒感冒,只是等下只剩我跟你媽,有點感冒。
先跟同學去吃早餐,要幹嘛再去做。早點回家,我走了⋯⋯



回程買什麼早餐好?漢堡吃了好幾天了。來份傳統早餐好了⋯⋯
我來的時候沒什麼人,點了燒餅油條。
櫃檯:油條沒了。
我:燒餅蛋跟燻雞燒餅蛋。
櫃檯用渾厚的聲音對一旁忙碌的阿姨喊。
陸陸續續有客人上前點餐,
櫃檯:飯糰、饅頭⋯⋯
櫃檯:鹹豆漿、蛋餅⋯⋯
櫃檯:饅頭蛋⋯⋯
我看著廚房阿姨每聽到櫃檯喊了什麼餐點,
就立馬放下手上的工作,開始努力備餐⋯⋯
我的燒餅蛋只有一塊燒餅放在那,飯糰也只有打開米飯的蓋子。
蛋餅只打了蛋⋯⋯所有的東西都只做一半。
這樣要做到何年?哈哈哈~太可愛了~讓我等了半小時⋯⋯太天才了。


進家門,吃完早點看了一部電影。
我:去哪?
瑩:散步?三重蘆洲河堤一圈?
我:很可以,我可以種很多花。 哈哈~













我們從中興橋出發,還沒到忠孝橋就落後瑩很多。
我一邊拍照一邊探索、種花,實在忙碌。只好跟瑩說:您先走吧~我等等跟上⋯⋯


果然在重陽橋地方讓我遇到瑩,
我從後頭偷拍傳照片過去⋯⋯居然無視我?
打了電話又不接?我認錯人嗎?
就這樣我一路尾隨這很像我老婆的女子,不停的打電話。
她都沒理會,許久終於打通。
我:你在哪?
瑩:龍門路。
我:靠邀,龍門路。我在重陽橋⋯⋯
瑩:你跑那麼遠?
通話中,我看到那紅衣女子也在通話?
慢慢貼上,果真是我老婆。是三小⋯⋯不接電話,傳照片也沒看出是自己?
瑩:我在設定手錶測身體狀況⋯⋯
我:⋯⋯





中興橋到重陽橋來回兩個多小時,天亮都走到天黑⋯⋯
瑩:下次走到八里⋯⋯
我:那要怎麼回家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