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

散步


瑩:散步嗎?
懋:昨天上課很累,我今天還要複習⋯⋯
我:散步報酬率比較高,因為複習成績一樣不理想。但運動對身體比較好⋯⋯
瑩:嗯~
懋⋯⋯
我:我陪你去啊~別理他了,長大了。
瑩:怎麼走?
我:過馬路到堤防,走到八里吃孔雀蛤,再往返走蘆洲堤防直到出發點。
瑩:聽起來很不錯~
我:我想一天種滿三萬朵花,聽網路上說是皮克敏一天的上限。
瑩:走!



下樓右轉過馬路走路橋到堤防,膝蓋就感覺熱熱的。哈哈哈~



鴨鴨公園又有活動了,開始佈置了。挺有心的⋯⋯


左邊陰天、右邊五股、八里那邊藍天白雲?
忽然聽到堤防下有位阿伯大喊:來牽我上去⋯⋯
瑩:他說叫我們牽他上來?
我:樓梯不走直接走又陡又斜堤防?
瑩:怪怪的?
我:跟他說前面一點有樓梯,不要跟生命過不去。


我:看著都舒服~捷運經過畫面就更美了。
瑩:它來了~


我:真的!我們都會變成有錢人⋯⋯
瑩:幹嘛?
我:近五十歲難得呼風喚雨的,說捷運,它就來。
瑩:你不用說帳單也是一直來⋯⋯
我:有道理~


好幾個球隊在比賽,年紀都與我們相當。充滿幹勁,相對我們真害⋯⋯比不上人家~


過了重新橋下的跳蚤市場後,正式出發!
旁邊一對夫妻手上都有一隻鸚鵡?後頭背包還是裝鸚鵡專用的。
鸚鵡有時在肩頭、有時在手臂,挺炫的。
我:阿百跳上我的肩,我買不起鸚鵡。你將就點⋯⋯
瑩:⋯⋯


天氣頗好~孵出了不少垃圾皮克敏,頭上都一個P字。讓人心酸⋯⋯


捷運到嘍~其實也不遠⋯⋯




一個人也不錯~想幹嘛就幹嘛,說走就走!



走了蠻長一段路,買個飲料、上廁所。
我:你行嗎?
瑩:還可以~
我:不行別逞強,我們回家吧~
瑩:不用~





一大片籃球場,但沒什麼人。我在這拍倒影花了不少時間⋯⋯
瑩:不用管我,你忙你的。我在打麻將,手氣正順。
我:嗯~


衝啊!


走到餵羊咩咩的地方了,有點佩服自己。



咻~捷運又過去。如果捷運映在積水處應該也不賴。
我就賴在原地等著下一班捷運,等著等著過去的是一個弟弟騎著單車滑過⋯⋯
計畫的捷運畫面反而因手機鏡頭受限看不出來,變成弟弟那張的構圖好一點。


亂入?


我:好像走很遠了⋯⋯
瑩:麻將錢輸光了⋯⋯







愈走愈遠,心愈不安⋯⋯手機電池減少好快?
皮克敏定位加上拍照,耗電好兇。











我:我看著天上的烏雲很不妙?我們沒傘?堤防邊又沒地方躲雨⋯⋯
瑩:想太多,八里那邊是大太陽,走快點就好了。我請你吃孔雀蛤~


辛苦了~排水溝內都是垃圾?散步、跑步、騎車為什麼還要留下垃圾?



看得我眼好花,密集恐懼症嗎?





想換大一點點的房子,讓你有自己的房間。
但房價永遠在天上,摸不著⋯⋯







我:前面就是成蘆橋了,我好像聞到孔雀蛤的味道。辣椒、九層塔爆香,孔雀蛤一顆顆張嘴笑著。
瑩:不錯~正向,這樣走就不累。


成蘆橋下方,手機剩下20%。想回家了⋯⋯
我:我手機快沒電了,皮克敏不能定位;也不能拍照。
瑩:我的手機給你拍照,繼續走。
我:好~等等到前面再用你的拍。
瑩:嗯~
走到前方的一座橋時,
我:手機給我拍。
瑩:我的手機⋯⋯
我:?
瑩:掉了?
我:?
瑩:?
撥通了電話:對方一位大哥接的:
大哥:手機你的嗎?
我:我老婆的。
大哥:你在哪?
我:成蘆橋下。
大哥:我在關渡橋上,等等我十五分我騎車回去。你們在成蘆橋下的石頭那等我。
我:謝謝~
沒多久一位大哥拿著手機過來,超感動。
這世上還是有好人的⋯⋯





手機掉了讓我們嚇到了,都還在分期就沒了。
孔雀蛤等下回,就此折返。往蘆洲出發!







回程麻煩一位妹妹幫忙拍合照,
妹妹:我最會拍照了,沒問題啊~
我看了手機每張照片都是斜45度?
這是時下年輕人的拍法嗎?我還是把它轉正了,哈哈哈~













一路走在蘆洲河堤上,安全又舒適。
快到重陽橋時下了堤防,拐進蘆洲。
瑩:去夜市吃?
我: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在哪?








最後鑽出來是三民路上,有間日本丼飯店。
我:就是它了,不要找夜市了。又餓又渴,我們走六個多小時了⋯⋯
瑩:好~
我:吃飽再走回家,我種花已經到兩萬七千朵⋯⋯
瑩:我的手錶顯示快三萬八千步了。我後十字韌帶不太舒服了,回家後你再出門種⋯⋯
我:太沒用了,還約我散步。
瑩:⋯⋯


最終走到三和戲院搭公車回家,一坐上公車。
雙膝、腳裸開始發燙⋯⋯十二點走到晚上七點多到家,運動量應該夠了。
你今天過得如何?
我的皮克敏種花結算了,我沒有種到三萬朵花。唉~
瑩:下次走到淡水,我請你吃阿給。
我:就怕你走不到,你忘了我早上才進健身房嗎?
回家洗好澡就跟你散步到現在。這點運動量,小事~
我會帶著行充去⋯⋯免得手機沒電。
瑩:⋯⋯


回程幫你帶了豬排還有手搖杯,是不是很餓了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