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

花生大豐收第二天


今天我七點半就起床了,八點走到曬花生的地方。
外婆跟瑩開始折昨晚的塑膠帆布,我跟著大哥把壓帆布的土袋全部上車。
再運回家旁邊的甘蔗樹旁,全倒下去⋯⋯
一個土袋十幾二十斤,三十袋左右。
我一手就一袋輕輕鬆鬆,重訓還是有點成績。
不停的在田裡穿梭,哈哈~
外婆:一次搬一袋就好,太重了。
瑩:不用理他,他在健身房抬的還比這重很多⋯⋯
外婆:中午十二點要把花生全部收起來交貨。
我:好~
光是把土袋上車運回家旁邊再搬到田裡,就花了一個多小時。
不只三角有感,最有感的是手指。抓著布袋的指都僵掉了。




超好的天氣,想到一忙完田活就北上。都還沒到處走走拍照,有點遺憾。
十二點開工,曬花生的長邊用耙子全部往中間推。讓它成一直排花生堆⋯⋯
兩人一組,一個用篩子剷花生,另一個抓著布袋讓花生裝進。
而抓布袋的人還有一個重要的工作,布袋要不停的搖晃。
讓花生裝到最滿,讓布袋快爆開。再由老手用布袋針縫起來⋯⋯
不然三個布袋就會扣一斤重量,外婆這麼說著。
開始人手只有外婆、大哥、二姐、二姐夫、瑩跟我,還煩惱要弄多久。
不到二十分鐘內,來了近十個人都是認識的鄉親。
聽到今天中午收成的風聲,不約而同一個一個出現。
這活不到兩小時就搞定,哈哈~鄉下人真有心~
忙完大伙兒又一個個散步,各自回到自個的田裡忙。
回家洗澡、收拾準備北上。



青春期嗎?一天到晚臭臉,到底怎麼回事?
瑩:會累嗎?
我:很輕鬆啊~沒什麼感覺。
瑩:我快死了,哈哈哈~
回程又是塞車,每回都五個多小時起跳。辛苦大哥了。
到家後,你又躲進書房。瑩躺在沙發睡著。
我等洗完衣服、晾完衣服,又快凌晨了。想到明天要上班就覺得累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