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

花生大豐收第一天



瑩:這週我哥空車回家,坐哥的車嗎?
我:都可以,反正都有打疫苗了。
瑩:那我跟哥說了⋯⋯
我:好~
瑩:但這週花生要收成,要去幫忙。
我:好~




晚上八點出發,到崙背街上都凌晨了。
新開的炸雞店,裝潢、菜單都像胖老爹⋯⋯
口味不知道如何?
瑩:吃嗎?
我:凌晨⋯⋯
瑩:肚子餓不是會睡不著⋯⋯
我:也是~


雞排、炸雞、雞翅、雞腿、米血糕、甜不辣⋯⋯通通買!
看得出瑩很心情很好,只要回南部。就能明顯的感覺到~
看她買東西的殺氣就能看出端倪。


到家吃完鹹酥雞都兩點多了,連過年都十二點前睡。
今天撐到兩點多,隔天十點多才醒來⋯⋯大家都去曬花生了,哈哈哈~





這場子有點大,哈哈哈~






外婆很認真的講解,花生的山峰要對到耙子。
我跟你老搞了很久,不停被念⋯⋯
對到花生山峰很簡單啊,但是耙子一下去接觸的地面就會歪掉,哈哈~



我從右至左,再從左至右。不停地往返~讓花生都能翻出來曬太陽。
瑩:每兩小時要過來翻一次,記得喔~
我:好~






等待的空擋就是去市場買菜,不然就是打掃家裡、倉庫等。
翻了整天花生還是不夠乾,太陽下山後要幫花生蓋上塑膠帆布。明早繼續⋯⋯
瑩:我覺得有點累~
我:我覺得天氣很好,想去散步。
瑩:晚上,老娘陪你走到崙背街上。
我:怕你走不動而已,我沒問題。







外公在大排溝旁種的百香果大開啊~


連我的酪梨都長得比我高了,比你還會長。






小意思,崙背街上太容易了。哈哈哈~
我開著皮克敏一路種花、探索,一點也不累。
瑩聽著哥走在小時候常走的路上,更是開心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