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11日 星期日

社區普渡



社區住戶一年聚一回,就在普渡當日。
地主戶、老住戶一戶一戶的離開,住進了新的住戶。
我幾乎都不認識,好兄弟享用餐點時讓每個人都特別的尷尬⋯⋯




瑩:不用出去吃,我弄給你吃。
我:大清早吃肉粽、蛋糕?
瑩:不夠嗎?
我:夠~


普渡公吃、好兄弟吃⋯⋯
瑩:我們也去後面吃點東西好了?
我:好~





瑩:上次點小碗麵線,真的太小碗了。大碗的比較剛好⋯⋯
我:現在的大碗的好像小時候的小碗的,哈~
瑩:對啊~不便宜但好吃。
我:嗯~



祭拜後把供品全部都搬到樓上,瑩追劇、我畫畫。
不一會兒兩個人都睡著了,年紀到了就是這樣。連呼吸都會累~
這兩張的調子還不錯,很少畫這麼乾淨的圖。看來我今天心情挺不錯!


睡醒兩人都不餓,
我:吃壽司好了,想吃幾個就吃幾個。
瑩:吃完要回媽媽家拿菜,媽剛以打來我沒接到。
我:好~



叔叔拿了三隻自己釀的梅子酒給我,
一回到家我馬上就開喝,酸溜溜的⋯⋯
瑩:我最喜歡這味道了,超香的。剛拿了些釀酒的梅子回來也很好吃~
我:你喝吧~
瑩:等你弟還要釀的時候,我買酒請他多幫我釀一些。
我:好~
瑩:你弟種田又釀酒,很適合去鄉下住。
我: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