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7日 星期三

父親節禮物


前陣子突然收到你傳來的訊息:
懋:爸~你是長皮夾還是短皮夾?
我:什麼皮夾?
懋:皮包啦~
我:短的。
懋:什麼牌子?
我:別人送的還是百貨公司贈品?忘了⋯⋯怎?
懋:我想買皮夾。
我:去網路上挑,我再給你錢去實體店面買。
懋:嗯~
今晚我才發現,原來是你再幫我挑禮物啊~哈哈哈~



懋:爸~這個防水購物袋要買真皮的才有。
我:是喔~
懋:看顏色、樣式喜不喜歡?這我挑的,你比較低調應該會喜歡。不喜歡可以去店家換⋯⋯
我:好~




我:這要不要三千?
懋:五千多,打折後四千多。然後我幫你再加上短夾,快五千。
我:⋯⋯
懋:我看你皮包都沒錢,卡比較多。所以多加上一個配件短夾。可以放多一點卡⋯⋯
我:⋯⋯




我:這輩子沒用過這麼貴的皮夾。
懋:店家說真皮可以用很久,沒關係~
我:怎不把錢拿去跟同學聚餐、出遊。
懋:沒差~等考完試我去打工,再賺。我想買房子⋯⋯
我:哈哈哈~太強了!健身房內的弟弟們沒人敢說買房子!
懋:慢慢存⋯⋯
我:嗯~



我倆吃著晚餐聊著未來⋯⋯
懋:考不上輔大,可能考東吳或是淡大。
我:有學校就好了,愈近愈好。反正也只要文憑而已⋯⋯
懋:我想好去哪打工了。
我:哪?
懋:京站酷聖石冰淇淋。
我:⋯⋯
懋:我想學做甜點,那個我看店員弄冰很帥。
我:都可以~我覺得日子會愈來愈好的。我跟瑩掛了,你至少還有個窩⋯⋯
懋:不要~我要買更大間的。
我:好~我等著看。
這幾個月來你在客廳待最久的一次了,平常都窩在房間。
我默默的把舊皮夾內的紙鈔跟卡片放到新的皮夾,幹!都是百鈔,真的是卡片居多。
相當初十來歲剛打工,薪水全給阿嬤。唯獨父親節時,我會偷抽一遷出來買酒送阿公。
忘了維持幾年?到退伍、出社會、結婚生子,看著周遭人的父親。相比之下⋯⋯
深深的覺得自己有這種父親還不如沒有。賭到六親不認,唉~
每天抱你、親你,睡前跟你聊個天,父親這角色我扮演的很不錯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