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

松鼠日記 (三十八)




你以為閉上眼,我就沒發現你在偷我瓜子嗎?
連著幾天低溫退去,夏日到來。陽光直射下又燙又癢,但比寒氣好多了。
正午公園樹林下滿是上班族,坐、臥、趴、躺各式花招都有。看這陽光有多舒服⋯⋯









挑了個有日曬的地方,坐著哼幾聲⋯⋯
大夥都下來找我,我把位置讓給你們當餐桌。讓你們好好用餐。






你們在滿地落葉裡跳著找尋我放置的瓜子堆。








一會兒功夫,一隻隻像蛛蛛人似的往下掉。


就你最聰明,我在前頭餵。你在後頭偷吃!



我不動直盯著你看,你也不動了。彷彿什麼事都沒有⋯⋯


我一回頭,你又開始偷吃⋯⋯


我突然的一個轉身貼向你,人贓俱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