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

你好乖

今早如往常一樣,六點多就到公司樓下,停好車後。
透過玻璃窗見到便利商店內供人休息、用餐的椅子一字排開像燒鴨店的燒鵝一樣全掛著。
店員還在忙著打掃、結帳,不然就是跟收回收的大哥說:那些是可以處理掉的。



我買了早點,主動搬下來兩張椅子,坐了下來。用餐、打手遊⋯⋯還有冷氣吹。
沒多久一位阿婆婆從我後面過去,身上背著大包小包看著桌上的椅子,呆住了。
我馬上站起來幫她搬下兩張椅子,好讓她坐著。
她微笑著說:你好乖~
我笑著回答:應該的,我不乖了。我快五十歲了⋯⋯
婆婆說:我八十六歲了,你很乖。我這邊有糖果,從去大陸玩帶回來的,跟你結緣。
我:好~我笑著收下說:我很乖~
近九十歲,每天坐捷運到處跑,我看著她吃著烤蕃薯、茶葉蛋再搭配一瓶燕麥。
身體硬朗、食慾又好,難怪這麼健康。
七點半,我起身走向她:奶奶,我先去上班~88~
她也起身跟我敬禮說:再見~再見~
又要上班了,我真的很乖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