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

開學一週


開學一星期了,每晚回到奶奶家接你回家。
見你還是抱著iPad,耳機連著手機聽音樂⋯⋯
壓力是什麼?你完全不受影響。





我每晚睡覺總會問你上學情況?
懋:我返校日在學校搬書,就認識一個力氣很大的同學,跟我還不錯。
家裏開工廠做風管,他的力量非常大。整箱課本要搬到五樓,我連踢都踢不動。
那位同學幫我抱到五樓教室。最近,學校功課題目:我的同學。
班上一堆同學都是寫我⋯⋯我人緣應該算不錯。
下課十分鐘,都在教室裡面晃、跟同學聊天。
我:跟同學相處得好就好,功課不是很重要。跟出社會一樣,先學做人再學做事。
很多事情有關係就沒關係,沒關係就有關係。
懋:爸~我發現我有星期一症候群。星期一晚上要補英文,九點多才下課。
早上已經上整天課了,放學還要去補習班⋯⋯
而且這週每天的成語考試,我考了九十分、九十分、一百分。
我落後我同學了,太不甘心。
我:你居然對分數不甘心?你生病嗎?哈哈~
懋:我不想輸別人太多,長期下來總平均會輸很多。
而且我什麼長都沒有當,期末不會加分數。
本來想當生物小老師,我看老師課堂上在問:誰願意當小老師,都沒人舉手。
結果我舉手後,另一個女同學也舉手,我就讓給她了。
我:嗯~當小老師或是幹部可以學到很多,還有訓練責任感;
都沒當就做好自己的本分,配合幹部就好了,也比較省事。
整個星期見你從奶奶家回到家後,幫小烏龜洗澡換水、自己盥洗、準備明天上學衣服,
就見你坐在書桌前看書、背單字。而且是每天???
那書桌花了你媽三萬多,國小都讀完了,還不曾見你在前面讀書。
上國中後,居然天天窩在前面⋯⋯大概花了近一小時後,見你又拿起iPad,開始打電動。
會讀書也會玩,很棒!



這週我見你媽好像快不行了,五點四十五分的鬧鐘。
你常常怕不起來,所以你媽載你去上學。不然就是起床了,東摸西摸後。來不及,你媽載。
有時候很順利出門吃早餐,吃過頭了,公車跑掉了,你又打給你媽叫她起床,你媽載⋯⋯
一週只成功一次,自己坐公車上學。
懋:爸!我發現坐公車很沒有安全感,我喜歡媽媽載,我在後面抱著她。
我:以前我也是一個人,坐久了會發現整台車上同個時間就是那些人,之後會聊起來。
懋:整台公車後半段都是格致中學的,所以我都坐在最前面。
我:無聊,就拿出單字卡背一背。
懋:⋯⋯
我:我們一起努力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