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

閃電

懋:爸~外面一直閃電⋯⋯
我:沒關係~我睡著了,別吵我⋯⋯
懋:閃電會不會打進來⋯⋯
我:這種機會太難⋯⋯
懋:爸~你不會想拍閃電嗎?
我:好想睡~
懋:外面閃十幾次了⋯⋯
我:好!上去拍一張,就下來⋯⋯
懋:我幫你拿腳架⋯⋯



外頭下著毛毛雨,整個天空不停地閃。
但是雲層太厚了,閃電總是被藏在雲後頭。
看著天空烏雲流動的速度,不難感覺颱風的逼近。

懋:爸~你不是要拍閃電,怎麼拍夜景。
我:橋下水面上的燈光很漂亮啊~看得到的先拍,看不到的就先緩著。

懋:爸~拍那邊⋯⋯
我:好~閃電沒有出來?





懋:爸~這邊⋯⋯
我:好!
我們倆這邊那邊的腳架移來移去,不管架在哪邊閃電永遠在鏡頭外?
就這樣一個小時過去了,都過凌晨。
懋:爸~你真的很衰小。阿嬤這樣說,姑姑也這樣說⋯⋯我也這樣覺得。
我:剛剛有拍到一張閃電,雖然沒有很震撼,但確定有。
懋:爸~我看看。
我:嗯~
懋:爸!真的有,收工。下樓吧~
我: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