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

中秋節


瑩:中秋節的月亮不是最圓的,隔天十六號才是最圓~
你媽一臉得意念念有詞,聽著我們這幾天不停往頂樓跑拍不圓月亮。



中秋節前一晚~真不是很圓。


中秋節當晚,左邊還是一點點陰影,可能真如你媽所說:隔天才會是最圓。



中秋傍晚,我們倆在頂樓聊著天,看看風景、吹吹風。
讓你媽一人獨自去參加同事的烤肉趴,讓她好好放鬆。不需要顧慮我們倆。
才說著月亮幾點會出現?遠方望去,新光三越與101大樓中間居然有顆大月亮⋯⋯
我衝下樓拿相機、腳架再上來,不到五分鐘。月亮本來在101大樓中間馬上就跑到半空中。



天本來還很亮,也是一下子就暗了起來。




拍了幾張合照傳給你媽,跟她說:我們有乖乖的。






我:買一堆烤肉回家慢慢吃?
懋:不要~明天就要回阿嬤家烤了。
我:火鍋吧~
懋:好~
一進火鍋店剛好有兩人位置,一牛一豬肉量加大。
我見你心情特好,不用上學,每天睡得飽飽。
懋:爸~我追了很多動漫,你想看我可以介紹你看。
我:沒那體力,我們家第一個就寢的都是我。
懋:爸~我想吃冰~
我挖了兩大球走了過來,拿出相機⋯⋯快門都還沒按下,一顆草莓口味的冰淇淋就這麼滾下去⋯⋯
我們倆不自覺得笑了出來,後頭一位姊姊還有她奶奶也笑出來。
後來我又去挖了兩球,我得意的說:兩大球! 還沒坐下來,那兩球直接趴在桌面上⋯⋯
我跟你還有後面那對孫女笑得更大聲了。

尚井日式涮涮鍋
地址:241新北市三重區中華路45號
電話:0229898702





最圓一天~我買了酒,你挑了飲料。我們三人一塊拍張合照紀念。













我們三人在屋頂玩了好久,整個屋頂都是我們的笑聲。
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?你都十二歲了 ,還不時地抱我、親我,出門還會牽我的手。
十年期限應該是基本的,如果有持續付出關心與陪伴,可以延長得更久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