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

除夕



除夕夜!大夥為了你開桌廝殺⋯⋯
九點開始,一圈過後已經到大年初一的三點多。
貼心的叔叔還去排隊買麥當勞讓大家吃宵夜?還是早點?
等我們回到家都洗完澡都四點多了,等等還要搭高鐵到新竹找阿桂姨丈⋯⋯
你們倆精神超好,我在一旁搖搖晃晃的。





瑩爬上了陽台,把所有窗戶拆下一一清洗。
陽台溝溝刷過,磁磚擦過⋯⋯整個陽台閃亮亮!太刺眼了,烏龜會不舒服。





阿龜你說是不是?
我發現你很愛吃醋,呵呵~
只要我一開陽台紗窗,你馬上不停的拍打玻璃缸想引起我的注意。
你見我直接去處理那兩隻陸龜後,又轉身爬上石頭貼在爬缸這頭偷看著我。
我摸著那兩隻陸龜,泡澡、擦拭、餵食⋯⋯
你更不安了,雙手撥的弧度更大了。
待我站上椅子伸手進玻璃缸內把你抓出來,刷背洗澡。哈哈~
把你身上黏黏的洗乾淨後,放在掌心我們倆就這樣對望著?
摸你脖子、搓你手掌,點點你的頭。
瑩:你好強,阿龜完全不怕你⋯⋯
我:當然,都養他幾年了。


拜地基主、燒金紙、貼門聯⋯⋯


懋:爸~這樣嗎?
我:搞什麼?不是啦~是這樣⋯⋯


懋:爸~你真的很聰明⋯⋯
我:那邊還有很多張,把這面牆貼滿。一定很喜氣⋯⋯
懋:拍給媽媽看看,你有多棒!
我:沒問題~而且這樣不會遭小偷喔⋯⋯
懋:為什麼?
我:小偷一看就害怕了,這家人一定有病啊~
懋:⋯⋯


新年快樂~


家裏忙完後趕回奶奶家幫忙,不停地不停的燒金紙⋯⋯


年夜菜!


瑩的擺盤,一看就知道。


嬸嬸最後弄出一道奇怪的料理,說是哪裡的名產?
都還沒開動,阿公掏出紅包袋給小朋友了?
搞屁,我跟叔叔見狀也只好拿出紅包給他。
在他眼裡錢永遠是最重要的,其他都是屁。
今年我刻意把阿公、阿嬤的紅包減少⋯⋯
小朋友的紅包全部翻倍,支出比以往更多。
然後整晚聽到阿公不停的碎念⋯⋯
一定是過得很狼狽⋯⋯不然不可能包這樣⋯⋯
平常應該沒什麼吃飯⋯⋯要不然怎麼會包這麼少⋯⋯現在新聞說景氣很好⋯⋯
把錢賭掉還不如讓哥哥買東西讓姊姊讀書讓小雞哥哥遊戲課金,
都還來得比較開心~不是嗎?哈
姑姑:你真的很白爛~
瑩:我不知道要說什麼?
我:新年快樂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