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22日 星期日

活多久?


我:過來、下來?
瑩:最好她聽得懂?自己養的烏龜都叫不過來了⋯⋯
我:妳自己養的小孩也叫不過來啊~一定是青春期!
瑩:⋯⋯
十點回阿嬤家拜拜、吃飯,下午一點半你跟你同學有約。
今天又剩下我跟你媽互看了,最近她情緒不太穩定。
不知是公司忙還是昨天跟她朋友出去吃飯,聽了不少同輩的人生病、走了⋯⋯
不時的問我:你有想過還有幾年可活嗎?
我:我常想下一餐的錢在哪?
瑩:⋯⋯



熟悉的套餐、習慣的位置,
右邊的大桌子兩個家庭各自推著一台嬰兒車。
互不認識都誇著對方嬰兒好可愛~我在一旁羨慕的看著,生女兒這麼容易啊~
大家都有,標配嗎?



買了你們最愛的西西里堡,
店員:現做要等十五分鐘以上⋯⋯
我:好,麻煩了~
點了餐坐在櫃檯前,等店員再叫我。這漢堡總是要等很久~


瑩:你是不是變胖了?我覺得你最近肚子愈來愈大?
我:會不會是沒有喝酒?肚子愈來愈大?我體重剩七十公斤,不停的痛風。不敢吃!
瑩:你那個便當是主餐還是鹹酥雞?
我:這兩個都是附餐,我想去倒杯威士忌。
瑩:⋯⋯
我:我在想我還能活多久?需要來點酒。
瑩:我幫小孩保險加碼了,二十年後我都七十歲了。
我:哈哈~七十歲!我不曾想過我可以活那麼久?
瑩: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