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

烤肉


約好的烤肉缺了Q寶,避開了中秋連假選了國慶連假一塊烤肉。
什麼都算好、計畫好,卻沒算突然的確診。唉~
只能視訊跟大家說說話,邊咳邊說。燒退了、就快康復了。



好天氣~在北部五、六點起床算早了。
在南部,務農的人都清晨兩點多頭載的頭燈在田裡幹活了。
太強了!兩點多,我可能起床尿尿後又到頭睡了,眼睛都張不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在田裡當個清道夫,一路把地圖上所有的龍全砍光,哈哈哈~
每當我貼在田邊或是樹蔭下,田裡的農夫都會抬頭張望,沒多久就會跑出來。
農夫:你公所的嗎?拍照要幫我們申請補助嗎?這颱風所有的樹全燒焦了~
我:我不是公所的,我在拍照準備回家畫畫用。
農夫:你住哪的?
我:前面一點點轉角,我老婆的爸爸是張宏。
農夫:嗯?
我:嗯~
然後農夫大哥說了一個日文,
對!很多人這樣叫我岳父。
農夫:嗯嗯~
我:嗯嗯~
瑩:人呢?要去菜市場買烤肉食材還有去咖啡廳。
我:我老婆在找我,我要回家了。
農夫:嗯~








瑩跟小阿姨去市場,我跟國興姨丈在咖啡廳享受。呼~
放空呆坐在裡頭,感覺真不錯。人生簡單一點比較好⋯⋯


瑩:幹活了,陪我哥去噴農藥。
我:好~


到最後我也沒出場,
外婆:那個農藥不可亂噴,讓你哥去用就好。
我:好~













我:一點忙都幫不上~
瑩:走!我載你去殺龍~
我:好~
兩個人在田間小徑停停走走,一邊狩獵一邊拍照。
想著哥說:明年三、四月份就要離職回鄉下種田。
在鄉下?種田?如果我在台北混不下去,這似乎也是種選擇。



生火的、備料的、拍照跟同學炫耀的。
國興姨丈還特調雞尾酒跟大家分享⋯⋯




開吃~


懋哥~跟爸爸拍一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