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7日 星期六

施肥


瑩:哥要去田裡施肥~
我:好~
拿了兩瓶水就坐上舅舅的車子,田裡幹活。



舅舅:我先示範一次,這個很簡單。
我:好~







舅舅愈走愈遠了,哈哈哈~
光用看的就覺得累了⋯⋯


二十公斤的肥料加上機器重量約三十公斤上下,算是輕鬆。
但是赤腳走進溼滑的田裡,一腳踩進泥巴內。連站都站不穩⋯⋯
舅舅從四邊朝中間噴肥料,我從正中間開過去兩邊掃射。搞定~
舅舅:可以了,再去下一區。
我:喔~






這塊田似乎更大了些,兩人輪流⋯⋯















舅舅進田裡,我就到處拍照。接著再換手,我進田裡⋯⋯
這塊耗更多的時間,呼~
我:結束~
舅舅:到下一區~
我:⋯⋯


舅舅:最後一區了。
我:嗯~
不一會兒機器掛了,肥料噴不出來。靠邀~
兩個人搞了很久,把機器全拆了。發現裡頭肥料都是水,全塞住了。
最後我提著裝滿肥料的水桶,徒手把最後一區給解決了。


搞定~哈哈哈~可以休息了。


才準備要回家,舅舅遇到朋友。聊了半個多小時直到外婆出來找我們。
為什麼施個肥大半天人都不見了?




全身髒兮兮,我靠電線桿休息。等他們聊天結束好讓我回家洗澡⋯⋯


沒什麼酒精的飲料一瓶,隔天起床腳腫裡來?太奇怪了?





颱風天把電線全吹壞了,已經兩天沒有路燈了。
外頭黑漆漆,我一點也不想出去狩獵。但瑩很開心我去田裡幫忙,硬是把我拉出門⋯⋯
田裡的怪太散了,為了一隻龍要走到下個路口。一個路口就是幾百公尺?折磨人啊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