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

繪本阿公鄭明進


哇~原來延平南路上有美術館!
我在這走跳好些年,到處找早餐店。居然都沒注意到?




老師的座談會,參加不參加?
好煩喔~健身房的聚會一個月前就決定了。
怎麼會這麼剛好踫在一起。


路過上百回了,我一直以為是飯店。
收到老師的邀請卡才知道這原來是美術館。



我:大哥你好,我想參觀老師的展覽。
櫃檯大哥:嗯?要買票。
我:好~不過我沒有帶錢,用手機支付可以嗎?
櫃檯大哥:嗯?我連絡一下比較熟悉的工作人員。
我:好~
櫃檯大哥:我是義工。
我:好~
不一會兒又下來一位弟弟,
弟弟:我們只有付現跟刷卡或是拿著哪張邀請卡。
我:邀請卡放在公司,錢包也是。我週六可能無法參加老師的座談會,所以今天先來參觀。
弟弟:嗯~好吧~先讓你參觀。不然是酒會當天才會開幕⋯⋯
我:這樣好嗎?
弟弟:沒關係~
我:謝謝~


弟弟:先放給你看。
我:謝謝~



我包場了,哈哈哈~打著老師的名號,看首映。










櫃檯大哥熱情的幫我拍照,
看著影片上的老師說:畫畫要放入感情,每個人畫的都不同。
老師畫的海景用白色壓克力拉出力量、浪花,讓海生命更澎湃。
原來啊~我不停地畫著海邊,雖然也是最後用白色拉出浪花。
但我是懶得留白,偷吃步的方式在快完成那霎那。把白色揮灑到髒髒的畫面上⋯⋯
做出前後,讓浪花成了花火從暗面跳出。我想每個人想要的都不同,對於美,也不相等。
但畫畫是愉悅的過程,我開心地投進歡樂的種子到作品中。
美醜、技巧,一切的一切都已不重要了。能從畫畫中得到滿足感,足以。












展場空間不大,到時候該會都擠滿的人。讓氛圍變得溫馨~
櫃檯大哥:老師91歲跟他爸爸一樣大,這次座談會是幫下個月老師生日先行暖身。
我:老師身體很硬朗,說話音量也宏亮。
櫃檯大哥:嗯~
我:謝謝大哥,我要趕回去上班了。
櫃檯大哥:好~再來參觀喔~
我:好~
九十幾歲的我會是在幹嘛?是不是還持續的畫畫、重訓、吃火鍋、玩手遊?

順益台灣美術館
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5號
電話:0223818322
營業時間:09:00–17:00(週一休館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