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

成長激素


晚上八點帶小孩去看成長科,你們先過去。我一下班就過去⋯⋯
大清早才剛坐下,正準備吃早點。就有訊息!
下班沒運動直接就到奶奶家吃飯,順道跟你說:等等要看醫生。
懋:看什麼醫生?沒人跟我說。
我:早上你媽傳訊息給我。
懋:她沒跟我說?
我:我怎會知道?
懋:又要看醫生,今天不用補習心情很好。下課去星巴克幫同學慶生⋯⋯
我:昨天給你的錢夠嗎?
懋:夠~
在奶奶家待了一回兒,走嘍~


摩托車經過診所,
懋:爸~媽到了,我看到他在櫃台。
我:這麼早。
掛號等候,
你媽很認真的看的牆上各式廣告海報,她應該又會有新的想法!
護士:這邊請,我們先到諮詢室。
瑩:好~
護士:小朋友出生的成長本子、新北校園通的APP都要借我⋯⋯
我都備妥了,哈哈哈~
護士:這小本子是成長秘籍,可以回家慢慢看。
身體成長激素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到十二點⋯⋯
我們三個聽了十幾分鐘,這些平常聽瑩念到不想聽了。大同小異⋯⋯
你不運動,國三下課到家都十點了。沒有一項可以完成啊~
結束後又回到外面等候醫生。
瑩:這邊也有看腸胃科?我也掛一下好了?
我:開心就好,去吧~
幾分鐘後我們三人在診間內,
瑩坐著,你站在左邊,我站在右邊。
醫生:你們有去馬偕看過?怎麼又回到這小診所?
瑩:馬偕說成長的幅度剩下兩三公分,所以想再看看有沒有其他方法?
醫生:醫院都是這樣,因為是健保他們會以自然成長為優先,不生病就好。
但身高一百六三公分是正常範圍,但做父母的能接受嗎?
瑩:不能~
醫生:對啊~只有診所能明白父母要什麼?直接給你。
瑩:那要怎麼做。
醫生:我看成長板快合起來了,但還是有縫隙。
每天打成長激素,一直打到縫隙密合或是打到十八歲停止。
瑩:費用?
醫生:一個月十幾萬,這就看父母願不願意幫助小孩?
⋯⋯
我以為我聽錯了,但我看著瑩也發呆?再轉頭看你?你也一臉茫然?
瑩:每天來打針?
醫生:這年紀的小孩都自己在家打,他們不希望別人看到他們的屁股。
懋:我不要天天打針。
醫生:沒多少時間了,愈晚愈成效會更不好。
我:先看你的腸胃吧~
瑩:嗯~
我:懋子,我們先出去。
瑩:醫生你還有看皮膚喔?能看一下小孩的臉紅紅的是怎麼回事?
醫生:我很專業,看診很認真,不額外看診的。
瑩:喔~
我們倆出了診間在外頭等瑩,
懋:爸~我不要打針。
我:問題不是打針吧?
懋:但我看媽媽剛剛好像要答應了⋯⋯
我:你錯了,那個表情不是要答應,而是無奈。
當父母的錢都是小,如果能讓孩子更好,都願意試。
可是,一個月十幾萬粗估。確定後再檢查,一直打到有成果?
十四歲打到十六歲,兩年要不要三百萬?只長高兩公分?
現在薪資結構,雙薪都達不到一個月十萬。不吃不喝要再貼錢進去?
如果真有那個錢,我會幫你買基金、保險等存起來。
等你大學畢業三百多萬元,可以出國唸書、創業、買房子頭期款,而不是高兩公分。
口袋裡滿滿的錢,社會地位才會高。而不是身高⋯⋯但這也只是我的想法。
且我也不喜歡那個醫生,開場就嗆馬階的權威醫生,那是專家中的專家啊⋯⋯也不能解決辦法。
從頭到尾都在推銷打成長激素,還有順便看一下皮膚會怎樣?
我很專業、看診很認真,幫我們看診進進出出,螢幕上都是後面掛號人的病例。
別人的健保卡不停地插換⋯⋯看診認真?哈哈哈~
我:你媽要你天天跳繩、多喝水,你就照做。能做的就做,不能的交給老天爺。
懋:嗯~
十幾萬每個月?很多父母都這樣幫小孩?
當晚我失眠了,我覺得對不起父母、老婆、小孩⋯⋯
可以這樣支出的家庭,月收入沒有個三、四十萬應該過不去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