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

漏水


上週瑩就發現洗手台下方有積水?
瑩:漏水了⋯⋯唉~
我:唉~
瑩:我們先關水,測試兩天。
我:嗯~
這兩天確定沒有積水,同理可證就是家裡水管漏水。
瑩:我請管理員聯絡水電師傅來檢查,再敲時間打牆。
我:嗯~到時候我再請假。
瑩:好~



這個洞打了超過五次了,怪?風水不好嗎?
一早起床下著大雨,真煩。我們倆著雨衣在雨中、車陣裡。
學校周圍全是汽車臨停、公車靠站,別說是機車,行人都過不去。
來會花了一個半小時,嘖~等九點師傅來開工!


師傅的吃飯傢伙~


師傅:你上樓關水,我來打牆。
我:好~




師傅:我用敲的沒用機器,家裡粉層就比較少了。
我:好~
從下面打到上面,開水、關水⋯⋯



開水、關水,頂樓不停地跑。
在電梯內遇到不認識的住戶,盯著我瞧?上十四樓?在上班時間?
我:我對他笑了笑,家裡漏水。
鄰居:我想也是⋯⋯
我:哈哈哈~
鄰居:我住之一的。
我:我也是,哈哈哈~


師傅:有沒有看到?上面比較濕。
我:有!
最後結論上方水管應該有裂會滲水,所以上面水泥是深色。



師傅:我到地下室拿水管,我有專屬放水管的地方。
我:哈哈哈~這社區水管用量太大了。
師傅:對啊~



師傅:搞定~等等拿電風扇吹。兩小時後再使用水。
我:好~
師傅:這幾天觀察,如果有問題打給我。沒問題週日上午,我來封牆。
我:好~
七十三歲滿頭白髮的師傅,活碰亂跳的模樣。身子真硬朗~


師傅離開,家裏地板清理過一遍後。
出門買便當都一點多了⋯⋯飯後追劇、打打網誌,放假也沒什麼事好做。
阿龜過濾器的海綿要買,九點半接你下課。剩下兩件事情待辦~
四點多,
懋:爸~你在家對不對?
我:幹嘛~
懋:我桌子左邊上面有講義,帶來補習班給我⋯⋯
我:靠腰~
懋:我忘記帶?
我:⋯⋯
每次放假都比上班還要辛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