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

不舒服


懋:爸~我明天不用補習,考試通過。
我:嗯~
懋:阿嬤家接我。
我:有跟阿嬤說要去吃飯嗎?
懋:有!
我:好~



預約退費到現場退費,這個月就快結束了。
一下班我先回家清理完兩隻烏龜後,進健身房準備辦理退費。
櫃檯先排隊,留資料、影印身分證、存款簿,然後取了張單子。
工作人員:請走到最裡面⋯⋯
走在熟悉到不行的走廊上,左邊一張張椅子並排,上頭都是等待的人。
到底後右轉格鬥教室、瑜伽教室旁都是椅子?而上面也都坐滿了人⋯⋯
我進出七年多,這些會員我一個都沒看過?好怪?
排隊等到我辦理退費可能要凌晨了⋯⋯放棄~明天再說⋯⋯


進阿嬤家放妥東西後,洗手、吃飯。
碗才端起?
懋:爸~媽打電話找你⋯⋯
我:嗯~
瑩:我不舒服過來接我⋯⋯
我:好~
難得不用補習,不需要這樣跑來跑去。
可以早點回家休息的⋯⋯
十來分就到士林,
我:你怎麼?
瑩:上腹的地方突然很痛⋯⋯
我:要去哪看?
瑩:前面有一間診所。
我:嗯~
診所門口都坐滿了看診的人,唉~
我:掛號~
櫃檯:怎麼?
我:肚子痛、人沒力站不穩⋯⋯
櫃檯:建議去大醫院掛急診比較安心,這邊無法處理還是要轉診⋯⋯
我:說得有道理。


新光就在前面,
急診室居然不能進去,得先填病患、陪同的人資料。
然後坐到旁邊的後位區等候?
瑩:痛到靠爸,急診為什麼不能進去?
我:疫情吧?一個出來才能一個進去?
一邊聽著瑩不停的抱怨,我眼皮愈來愈沈重⋯⋯
不知等了多久?進去入口處醫生先詢問狀況、貼上病人手環。
醫生:內科等叫號。
瑩攤在椅子上動也不動,只剩嘴巴很有活力不停的念。
唉~
瑩:為什麼那麼久?
我:我不知道~急診本來就很忙。
廣播終於呼喊名字了⋯⋯
醫生一連串的問診後,
照X光、超音波掃描、開藥打針⋯⋯
瑩:照X光在哪?
我:那邊~
門口等了一陣子,都沒跳號?
瑩:⋯⋯
我:我去問一下。
原來還要去櫃檯報到,哈哈~
跳號後,
檢查人員:換衣服。
瑩:⋯⋯
我:前面,我有看到。
瑩:我都走不動了⋯⋯
我:我扶著你,別怕。
照完後再換衣又回到內科前等待⋯⋯
我:我先去幫你領藥。
瑩:好~
內科走廊前到處都是病床靠著,
床上每個人都在哀嚎⋯⋯
瑩:為什麼那麼久?
我:病患很多吧?
???
我:那個人好像是剛剛幫你問診的醫生?
瑩:對啊~就是她。
我:她換便服跟大家說:88~
瑩:⋯⋯
我:我去問一下⋯⋯
醫生交班中⋯⋯
我也很無奈啊~
總算是輪到我們了,
打針、吊點滴推到觀察室。


檢查完心電後,瑩在睡覺,。我手上有個好寶寶章。呵呵~
我都沒生氣,累了。你們倆搞到我好累,我都沒有時間休息⋯⋯
聽著隔壁床的阿嬤不停地哀嚎,喘不過氣的聲音。
我們倆只隔著一件布,聽著好難過。
叔叔:懋子我幫你送回家。
我:他沒帶鑰匙。
叔叔:我先去找你拿,再送他回去。
我:好~
姑姑:三小,吃什麼?我買宵夜過去⋯⋯
我:防疫期間,進出都很麻煩⋯⋯
姑姑:看要幹嘛再跟我說⋯⋯
我:好~
不知道等了多久?
瑩又被推到外頭診間,等⋯⋯
接著超音波檢查,等⋯⋯
七點多進來到現在都三個多小時了,
醫生:血液檢查沒問題,X光片腎有一個0.1公分結石,超音波檢查沒問題⋯⋯
我:謝謝~
醫生:可能是結石的問題,但腸胃問題比較大。多喝水,吃藥。可以回家休息了~
我:謝謝~
接著又是漫長的等待⋯⋯
護士:我幫你拆針,接著可以去領藥、批價~
我:謝謝~
可以回家嘍~
我:有沒有好一點。
瑩:好很多了~
我:嗯~
幫瑩穿了襪子、鞋子後,
我:你別動,我去領藥。
瑩:嗯~
回到家都近十二點了,我的天啊~
整晚都被瑩念⋯⋯我的頭好痛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