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日 星期三

成長板密合


今天瑩請了假,也幫你請了下午。
準備要去馬偕做檢查,成長板是不是密合?
為什麼這年紀體重下降?為什麼沒有長高?
運動回到家後,還沒開門就明顯感到氛圍不對?
推門進去,瑩坐在沙發上一點表情也沒有。
相處二十幾年,我懂這表情。
像長久被關在籠子內的猛獸,從憤怒攻擊到體力殆盡妥協⋯⋯
桌上放了好幾張檢查單?


瑩:要找時間去抽血。
我:好~
瑩:你兒子長不高了,醫生說成長版密合了,最多再長一兩公分。
我:⋯⋯
瑩:喝牛奶、運動、曬太陽持續下去,才有機會再長。
我:⋯⋯
瑩:我就說國一就要去骨齡,那時還可以打成長激素⋯⋯
我:⋯⋯
也不知道說些什麼好?公司亂糟糟的,頭已經很痛了。
運動完肌肉痠痛,回到家又要天天面對這樣的精神上到轟炸。
九點再出門接你下課,老實說好些年,我沒有開心過了⋯⋯
聽了一小時後,我出門了。
我怕我炸了,會罵她或是打她。
為什麼她嘴裡說出來的永遠是負面的,真的沒人願意跟負面的人相處啊。
我:吃吧~有吃有機會。長不高我也是很愛你。
懋:媽又再唸了喔~我讀書沒壓力,最大的壓力是媽。
我:我上班壓力可以克服,訓練重量我扛得住,你老母的轟炸讓我想輕生⋯⋯
懋: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