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日 星期五

休假


結束了連日的午後雷陣雨,我休假了~
今天想做的事情全都排好,按部就班一項項完成⋯⋯



前一天晚,
懋:爸~你有去運動嗎?
我:當然啊~
懋:早上媽出門上班,我偷跑出去了。
我:⋯⋯
懋:我跟同學在蘆洲唱歌,會唱到晚上七點十五分。你過來接我⋯⋯
我:⋯⋯
KTV門口滿是年輕人,是很年輕的。
大都國、高中生,等你出來後。你跳上車開始說今天過得如何?
我才知道今天結業式,所以很多人來唱歌慶祝。
懋:我們唱四小時,還有點吃的跟飲料,很多同學都喝啤酒。但我沒喝,太臭了⋯⋯
我:疫情沒有沙拉吧?我高中的時候有很多自助區可以去拿。
懋:沒有~都要用點的。
我:嗯~晚餐吃什麼?
懋:不餓~
我:好~



五點多起床搞定三隻龜~
阿龜那水缸才剛換水三天,馬上就髒掉。



六點多坐在麥當勞吃早點~
喜歡背對陽光的座位,讓日光打在我背上。



七點多進健身房,都沒人。真好~
因為疫情,手、胸都萎縮了。一個半小時跑完胸、背、腿,上樓~


看電視有氧一小時,呼~全身汗⋯⋯


拿根狼牙棒,在地上滾。放鬆~


我:我要去山上拔青苔,你呢?
懋:我要讀日語⋯⋯
我:屁~
懋:⋯⋯
我:去盥洗換衣服。
懋:⋯⋯
等待的時間,兩個爬缸清潔完。都中午了!
我:餓嗎?
懋:不餓~
我:去泰山步道,很近。回程宜家買玻璃瓶⋯⋯
懋:好~






我:什麼苔都沒有?
懋:爸~這邊有綠綠的⋯⋯
我:那上面都是蜘蛛絲,會有菌。生態瓶會死掉⋯⋯
懋:那邊,沒有蜘蛛絲。
我:都是煙頭、垃圾。算了,回去了。
懋:呵呵~阿呆喔~


摩托車旁邊?
懋:爸~竹節蟲!
我:那明明就是溼掉的煙蒂!
懋:竹節蟲啦?
我:哪有那麼胖的竹節蟲?
懋:你用東西弄它,真的竹節蟲!
我:幹~真的是,會動誒~也太胖了~
懋:哈哈哈~就跟你說⋯⋯


懋:爸~蜥蜴!
我:我看到了,他一直不動?以為我們沒看見他⋯⋯


懋:爽~這種天氣沒冷氣會死人。
我:想睡覺,我五點搞到現在,有點睏~
懋:快買一買回家,我要跟同學連線。
我:好~


懋:我喜歡這個風格~
我:我喜歡我錢花不完⋯⋯



懋:爸~鯊鯊?之前說絕版,現在?
我:⋯⋯
懋:爸~
我:你拿啊~
懋:媽會發現吧?
我:一定啊~
懋:會被罵~
我:你哪天沒被罵?
懋:好~


新買的玻璃瓶,哈哈哈~
一到家我們馬上倆盥洗,退去外面的病毒⋯⋯
你拿著鯊鯊去洗、量起來。之後就躲進書房。
我開始玩我的生態瓶,睡意都沒了。
瑩不在,太安靜了。每個人靜靜的做自己的事不是很好嗎?











感覺還不錯~就是青苔種類太少。
還有一個大問題,不知道會不會發霉或是死掉⋯⋯
如果沒多久就掛了,那只是做爽的。


建國花市又入手的幾盆小植物,還有剛剛宜家買的。
最右邊那噴水器?你硬是要買給你媽,讓她不罵你買鯊鯊。


我也每天被罵啊~到處都是我的東西⋯⋯現在又是青苔!


排隊,瑩要吃的雞腿便當。不得不⋯⋯
到我的時候,最後一隻雞退被前面的人買走了。幹!


你買了新開的炒泡麵還以鹹酥雞,
我到前面買了越南排骨便當。不停地排隊⋯⋯


後面巷子買晚餐,花了一個半小時?都在排隊,太奇怪了。
飯後又畫了張圖,如果退休後每天都這樣。應該活不久⋯⋯
太精實了,五點忙到十二點就寢。
重訓、爬山、養烏龜、養青苔、畫畫⋯⋯
雖然都是讓自己開心的興趣,但真的很累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