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2日 星期六

叔叔生日


很有趣的畫面吧?主廚、我、阿嬤,三人成一線。
而我拍攝的主角卻是鴨子,哈哈哈~
姑姑:二哥生日,我訂享鴨包廂,十一大、一小。
我:都可以~
叔叔:都可以~




悶熱的天氣,我們十點五十分就到。
瑩:太早到了,熱死了。
我:⋯⋯
懋:爸~享鴨在哪?
我:我也沒看到扛棒?
周圍繞來繞去最後在大樓上才有,騎樓上都沒看到。


我們定位過一次,後來取消。
這次可以吃看看這鴨子多強?



時間還沒到,工作人員都還在整理。
我們三個只能對望著⋯⋯





第一組客人,這樣拍照多好。都沒人~
瞬間外頭狂風暴雨,都還沒過中午怎麼會午後雷雨?雨勢也太大了!
叔叔:差一點點,我剛好到樓下。
我:我早到十分鐘,也沒淋到。


好多快樂的鴨子~


別覺得奇怪,當個守時的人很正常。
如果能再更早到,不就有充分的時間整理好情緒等待嗎?





醬料、小菜,還有一個大架子?


服務生說了一堆鴨子出生地、身高體重還有片鴨的主廚資料⋯⋯
包廂內的我們沒人有興趣聽,最後一句想拍照到外頭拍,不然主廚要片鴨了⋯⋯
我立馬衝到包廂外,哈哈~講重點就好了啊~


鴨腸、鴨胗好吃~鴨翅,我不會吃。全放到瑩的碗裡。


忙著拍照,這我沒吃到,不知道是什麼?


這個好喝,我喝了兩碗。


姑姑:這個好吃!
我:你喜歡吃雞皮的人,連鴨皮也不放過⋯⋯
姑姑:⋯⋯


一口一個,不知道是什麼?
大口扒著飯、不停地把菜往嘴裡塞。能吃就是福~



清爽的蒸蛋湯?蒸蛋滑又嫩~



原來桌上鐵架子就是要放鴨肉的~
姑姑:開始包啊~這是主菜!
我先包一個給阿嬤再包一個給瑩,
你也沒在客氣的,少說也包了五個以上吞下肚。
這鴨子真的很厲害!


炒牛肉!
模樣酷似蔥爆牛,放到嘴裡酸到不行⋯⋯
我還是吃鴨肉好了。


嬸嬸愛的水蓮。


瑩:這個會爆漿,小心燙。
我:燒魚燒嗎?


蘿蔔糕,
懋:爸~所有的菜這個最好吃~
我:這也很合我的口味,又香又辣的。


這個也很棒!作法應該跟蘿蔔糕一樣。
到這飯也吃光了,湯也喝掉四碗了。餅皮包鴨肉也嚐了好幾個~
好像有點點飽,哈~







後面我都在放空了,每道菜都嚐一下口味。
瑩:那著粥最好吃,你一定要吃。
我:不!粥?我能可吃肉。
瑩:⋯⋯


壽星小包,叔叔跟嬸嬸各一隻。



一塊開心吃喝,看著大伙兒一起變老;不就是家人嗎?
怎會有人寧可要錢不要家人,我實在不能理解⋯⋯
飯後你跟著阿嬤坐計程車回家,我陪瑩去花市走走。

享鴨 烤鴨與中華料理 台北金山南店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號2樓
電話:02-2322 -3789




雨停了,我跟瑩牽著手走在花市內,我又買了三種土,哈哈哈~
還有小盆栽,一片蓮也買了三片。準備放到客廳角落小水盆內。
愈來愈喜歡花市了,每回來都會帶走幾盆小植物。
放在陽台,一早起床陽光剛好從陽台方向照入。
阿龜趴在石頭上曬太陽,一旁全是小植物。舒服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