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

點水樓


我:我週五下午休假,會跟朋友吃飯,你想跟嗎?
懋:吃什麼?
我:點水樓!
懋:那是什麼?
我:小籠包!
懋:嗯~
我:嗯?
懋:好~



我們騎車到三重站,你帶著我坐捷運。哈哈哈~
你居然比我還要熟,什麼線?我從來都搞不清楚。





今天的太陽很可以,曬到會痛,到底是幾度?
兩點我們倆就坐在門口了,旁邊坐一位年紀跟我差不多的男子。
低頭打手遊,手機上還連著行充。就一個人?
入場後,菜全上;一邊吃著一邊打手遊。
挺羨慕他的生活態度,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。
我想幹嘛就幹嘛,我開心過自己的日子⋯⋯



入座後,放上小菜兩碟。服務生問了我們喝什麼茶?中途都可以更換茶葉。
懋:金萱~
我:好專業!
懋:哈哈~


服務生:想吃什麼?
我:右邊的,但付錢的人還沒來。
服務生:那左邊的菜,我先全上。等等再點?
我:好~全上這詞好聽。跟吃火鍋一樣,肉全上⋯⋯


點水例湯,猶豫著喝不喝?
因為12點在公司吃了便當了,再喝下湯。等等的美食就吃不多⋯⋯
最後還是決定喝掉它~玉米很甜,湯清爽。


芝麻蔥燒餅、蘿蔔絲酥餅,應該是。



一咬下去,哇~
懋:爸~超好吃~裡面是蘿蔔糕!
我:對啊~超好吃的。
一人吞兩顆後,
懋:爸~有點膩~
我:喝茶~剩下兩顆給我朋友。


揚州三丁包,是裡頭有三種肉?
我看著你伸手抓了一顆,咬了一口後。放到我盤子內?
懋:爸~你吃,我不喜歡吃包子。
我:那一看就是包子,你還咬一口放我盤子。


蝦肉蒸餃,
懋:爸~這好吃!薑絲被我吃光了,可以再點嗎?
我:跟那姊姊說,應該可以點。


小籠包,小小顆,皮薄、湯汁又多。
我連續塞了好幾顆,最後又加點一籠。


寧式蘿蔔糕,看起來很不一樣。
吃起來更無法想像?口感軟軟的,像豆花?
我:你不要丟給我。
懋:嗯~跟早餐店的不一樣?
我:早餐店大部分都是假的,我們長期吃假的食物,導致真的都分辨不出來。
懋:⋯⋯


淨素蒸餃,
懋:爸~素的,我不行。有個味道⋯⋯
我:素的味道都一樣,我也不懂。但吃素的都說肉有一種味道,他們也不行⋯⋯


福爾摩沙麻糬冰淇淋,
你吃了三個,真的這麼好吃?
懋:這是姑姑常常團購,買給我吃的。
我:嗯嗯~


心太軟,
紅棗包覆著麻糬,真的很好吃。就是太甜~兩顆就不行了⋯⋯


香濃起司酥,還不錯~


桂花拉糕,
還好甜點都小小的,不然大家都快不行了。


一口酥甜餅,嗯~這小東西可愛又好吃~



赤豆鬆糕,
瑋哥:趁熱吃,涼掉不好吃。
我:我快不行了~


奶皇玉露包,
瑋哥:必吃!我第一次超感動,我姊姊帶我來吃的。
我:你吃吧~我吃不下了。哈哈~


風味涼糕,
這小小的,我還行。


感謝瑋哥招待,
回到熟悉的報社,一週進公司一次。
平時都在家工作,挺令人羨慕的工作方式。
瑋哥跟你說好好讀書拼繁星,讀台北市立大學。公立、離家又近。
不然私立四年讀完也要四、五十萬,遠一點的住宿費用、吃喝。
算下來一個月也要兩萬多,就花掉你爸爸媽媽辛苦工作的一半的薪水了。
你們倆說著什麼組?什麼系?什麼學校?
我都聽不懂,默默著喝著你愛的金萱⋯⋯

點水樓(復興店)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1F
電話:02-8772-508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