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

父母老了



上週五十度低溫真讓我冷到,當天就開暖氣。
換了變頻冷氣之後,不管冷、熱天,機器讓它不停的運轉⋯⋯
相較之下電費跟以往捨不得開的窘境差不多價錢。
暖氣加上威士忌讓我感到好溫暖。
連著幾天的陰、雨、冷,今天突然就放晴了?








學著烏龜曬太陽,視線看到的都是外國人。
西門町、夜市、公園等都可以見到各國的遊客。
疫情過了,景氣該市好轉了;只是出版業沒有好的那一天。


我:便當要嗎?
瑩:好~
每天運動完的第一件事就是問你倆吃了沒?需要帶便當嗎?


特地繞了遠路買了瑩喜歡的上營滷味。


瑩炒了肉絲、煎了蛋等我回家。
瑩:幫我倒紅酒~
我:是~


我幫自己倒了點威士忌陪著外婆幫我炒著花生,聽著瑩碎念著⋯⋯
瑩:好難過我爸媽老了,難得上來台北;我想帶他們去走走,他們腳不舒服哪都不去。
我:⋯⋯
瑩:不停地唸著要回南部。
我:⋯⋯
話說我爸媽好像也老了,是我比較無情嗎?
還是說從國中就打工過活拿錢回家到現在近五十歲了,三十幾個年頭了。
腦海裡還傳來父母說的話,小孩就是生來賺錢的。幹!難怪我對他們沒什麼感情。
我想我們倆到老一定會非常好,因為我的觀念是小孩是生來疼的。
我:聚餐錢夠嗎?
懋:快沒了。
我:一千夠嗎?
懋:可以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