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

跨年


10、9、8、7、6、5、4、3、2、1⋯⋯蹦!蹦!蹦!
我撐著眼皮子看著螢幕上101大樓倒數,身旁只有她。你躲在書房跟同學倒數?
電視螢幕上花火不停地閃爍,手機螢幕上不斷地跳出訊息、貼圖。
好多人都在恭喜、道賀。2024年了!我好像一樣沒長進⋯⋯



七點半起床見著我的整盒甜甜圈都消失了?莫名的不爽。
不是心疼甜甜圈被吃光光,而是擔心她的身體。正餐向來都不吃淨吃些垃圾食物。
便當不吃,吃堅果?一桶五百多元堅果三天吃完,一個便當一百多吃三天也不到四百。
我總猜不透她節儉的定義在哪?這樣吃真的對身體好嗎?一個晚上甜甜圈全吃了!
讓我也沒了食慾,坐在電視前看動漫。
不久她起床衝出來說:甜甜圈我吃掉了,你想吃什麼我去買?
我:唉~



她出門買早餐,我在家沖咖啡。
瑩:新品!和牛堡給你吃。


瑩:還是要吃雞腿堡?


瑩:還是懋哥最愛的鐵板麵,我有幫他加豆腐跟小黃瓜。


晚上計畫跟叔叔、姑姑到阿嬤家集合吃火鍋跨年。
我負責去買鍋底,叔叔在家備菜、姑姑再添購些肉片、火鍋料。
新馬辣還是家裡現有的鍋底?這些也放了些時日了,再放下去怕會過期?
姑姑:省一點用你手上的當鍋底。
叔叔:隨便吃就好了。
我:嗯~



瑩:吃飯了!
我:嗯~
瑩:你妹妹給的王品牛小排。
我:嗯~
連兩天沒跟你媽說話了,她總算是知道我非常不爽。
但是實際上我生氣什麼?她應該不會明白。
成長環境不同,我也不能怪她什麼?
要是我跟叔叔、姑姑,其中一個的一個眼神、點頭。
我們心裡都明白對方在想什麼?但你老母就不同了⋯⋯
她煮了午餐給我就跑去健身房運動了,知道再不運動。我又要靠爸她了~


瑩:我在健身房門口拍到兩隻狗。
我:這兩隻我常遇到,因為我常在附近吃麥當勞。
瑩:我連續三天上有氧課,結束還跑五公里。
我:嗯~準備要回家煮火鍋了。
瑩:我直接走回媽家。
我:我跟懋哥去接你就好。
瑩:好~




我:想吃哪一種?
叔叔:哪種都可以就怕不夠辣。
姑姑:白爛~等一下兩個烙屎。
我:就這個橋頭的,看起來很厲害。
叔叔:好~
我:一塊說是3.6人份量,兩塊嗎?
姑姑:全下啊~都是拉就梭了~
我:好~那就兩塊~
姑姑:⋯⋯
兩塊鍋底在熱湯上漂浮,瞬間整個廚房。
姑姑:靠爸~我要去客廳了。
叔叔:挺香了,不知道辣不辣?
我:嚐嚐?
叔叔:不辣、鹹而已。
我:等等青菜、火鍋料、肉片下去後,就會中和了。
叔叔:好~







我:夠吃嗎?我再出去買些肉?
姑姑:你忘了你老母有三台冰箱喔~
叔叔:吃不完~媽平常買的量在疫情期間一個月不出門都吃不完⋯⋯
我:我想也是。





大家決定先出白鍋,讓小朋友們先吃。








剩下三兄妹再來處理紅湯,呵呵呵~


再來點麵線~


開鍋嘍~


小雞仔:舅舅吃飽後,我要組隊殺龍。
我:沒問題~
叔叔:我出去抓龍回來給你殺。
小雞仔:好~要抓很多。
叔叔:好~
祝大家新年快樂、身體健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