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

2020台北燈會

因為你生日,瑩排了兩天假陪你。
我下班後都是直奔回家陪你,看大夥兒一塊做些什麼好?
健身房的弟弟每個都在敲我,哥?轉讓會籍嗎?很久沒看到?


懋:爸~今天我跟媽去堤防走了兩個多小時,找那隻小鳥,沒找到。
我:有認真找嗎?
懋:有!我還學你的聲音,鳥沒有飛過來。
我:學得不像?
懋:我還學你拍手,讓鳥飛到手指上。
我:節奏感不對?
瑩:不要聽你爸亂說,走整天很累。今天燈會你自己去⋯⋯
我:不是說好了一起去。
瑩:我腳痛。
懋:爸~我陪你去。
我:乖~
懋:但是,你要去幫我洗碗,媽今天煮飯,碗槽內碗都沒洗。
我:好!

我:老樣子~車子放在運動中心附近停車格,然後走天橋過去到北門。
再返回到錢櫃過馬路看主燈,再回到運動中心騎車,完美~
懋:爸~我今天一抽入魂~
我:我有看到Line⋯⋯
懋:你真的運氣很背、超背~
我:我知道~

我:為什麼沒有人?
懋:不知道?

兩旁一堆奇奇怪怪的招牌?我只聽過黑松汽水,嘿菘可樂沒聽過。


天橋!電梯不會動?嘖!換個角度想,不會動比較不影響拍照。



有漂亮~尤其是都沒人的時候,不然都是黑黑的頭,不舒服~

這天橋去年都是人,今天人比較少。橋上的椅子上都是情侶,摸來摸去的?
好險你很認真的玩手遊,完全沒看到整排情侶在幹嘛?



每個人都在摸,而我只能摸手上的小傻瓜。觸感真不好~

以往整排花燈,今年都沒有?這地方去年這邊有圓山飯店的肉粽,讓你念念不忘。


這笑容,呵呵~跟街上的氛圍一樣詭異~






一路上都沒人,自從聽了吃不胖的小編講解街頭藝術後,我開始在巷弄間尋找圖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貓兩三隻?去年下著雨還是爆滿,今年有點慘。
但今年的投影好看多了,去年只有錢幣不停的落下,沒了。







走在空蕩蕩的街上就是舒服~

我們倆的合照~機器會把人轉換成老鼠的影子投射在地板上。
望過去大家都舞動著誇張的姿勢,看著地板上的老鼠會成什麼模樣?


一隻巨大的薑餅人掛在馬路上,醉了~

我:懋~我上班的地方在前面。
懋:有什麼吃的?肚子餓~
我:你們剛剛不是才在家吃晚餐?
懋:餓了~
我:好!前面看看有什麼吃的?







誇張,可是算是完全沒人。
仔細看中間橫切過舞台下方是排隊的人龍,等著領東西的人潮。
把排隊的人都拉開,就剩下舞台、燈光還有工作人員了。

懋:爸~美食區?
我:今年沒有,因為肺炎。但好香⋯⋯
懋:火鍋的味道~
我:左邊是打狗霸~
懋:吃火鍋啊~
我:是可以吃,但吃完就不用看燈會了。
懋:也是~


口罩讓我很不舒服~又不能拿下。

我:主燈!
懋:好像是貓誒?
我:對!貓!





你躲在我後頭不停地往前面鑽,每往前一點。我就拍下一張~
回頭要離開人群,我發現身旁所有的人群都沒人拍照,都在滑手機、聊天?
都拍完了就離開,不是嗎?看過去超過20人都在滑手機聊天,全卡在那邊?
會不會工作人員?,為了製造主燈區很熱鬧的緣故?















回程速度超快,只有在兩粒車輪餅等了一下。
艋舺雞排,排了快20分鐘,再幫瑩帶碗牛肉麵,結束今年的燈節。
中華路上兩旁,沒有花燈。中間分隔到的點綴跟車子燈軌硬是比兩旁搶眼許多。

臺北府城 北門(承恩門)
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