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

她離開我了

忠孝碼頭飛來的豔遇⋯⋯
我們倆走在堤防邊,河岸旁的樹叢不停地有鳥叫聲。
你沿路唱個歌,到後來我們學起鳥叫聲。事情就這樣發生了⋯⋯


懋:爸~媽吃今日特餐,她都吃便宜的。
我:你吃什麼?
懋:漢堡、薯條各一。

瑩都是吃特餐,哈哈~
你很熟練地跟店員說:黃金蝦套餐~


這家每次都超多人,至少都半小時。
我:今天想幹嘛?
懋:不知道⋯⋯

瑩:今天去散步~我們從新北大橋堤防走到重陽橋⋯⋯
我:用想的就覺得累~
懋:爸~
瑩:懋~你跟我用跑的⋯⋯
懋:爸~


瑩:懋~跟上,快!
我在後頭看著你們倆。

沒多久,其實也不到兩分鐘。你們倆都不見了?
瑩跑到最前頭,你落後到我身旁⋯⋯

我一邊拍著,你一邊走的,一會兒你走到我前面。
一路上嘴裡不停地唸著:爸~你不覺得跑步很累嗎?

白色鐵櫃~還不錯!

懋:唉~爸~你不覺得運動很累嗎?



懋:爸~我們為什麼要運動⋯⋯

懋:爸~水筆仔!他會筆直的生長,最後落到土裡接著長出新的。
我:真的假的?
懋:真的!我老師有教⋯⋯

我:懋~水溝蓋!鱗片型?
懋:無聊~

懋:爸~狗!你不會很想養狗嗎?
我:我已經有一隻烏龜了⋯⋯
懋:爸~如果真的讓你養,你想養什麼狗?我想養柴犬。
我:惡霸犬!
懋:那種狗很兇,會咬人⋯⋯
我:對!我不擔心它咬人,我擔心沒錢打金鏈子給它掛在脖子上。
懋:⋯⋯







吹著風、聽著你說著五四三⋯⋯居然到台北橋了,好快!
這旁邊整排草叢,裡頭滿是鳥鳴?我們走著,那聲音就跟著?
我們倆一起喊:啾啾啾~啾啾啾~
突然的啪啪啪~啪啪啪~一個小黑影從草叢內鑽出,往我們身上撲~
懋:啊~啊~啊~
我看你的不停的往前跑,你只要維持這種速度,可以跟上你媽的,真的。
懋:爸~爸~鳥啦~
我:沒用的傢伙。

我:怎樣?
懋:爸~為什麼?
我:我帥啊~這還要問?
懋:靠腰啊~為什麼你不怕它?它為什麼停你肩上?
我:因為她是女的⋯⋯哈哈哈~


懋:爸~我可以發動態嗎?
我:隨便你,反正我很帥。
懋:我寫我爸在堤防邊捕獲小鳥一隻!
好多同學回⋯⋯
那種鳥25-1000元不等。
你爸好強!
在哪邊捕獲?
懋:你撿到錢!
我:這不是錢的問題,這鳥有人養的,舉手它就飛過來。
還會不停的鑽到我脖子、頭會挺我的臉頰⋯⋯
懋:怎麼辦?
我:先拿在手上舉著,主人看到就會問。







懋:爸!你手不會酸嗎?舉半個多小時了。
我:這根本沒重量好嗎?只是我不能拍照了,放生她好了⋯⋯
懋:爸~你很殘忍。她會餓死、冷死。
我:靠腰喔~不放生。我們倆會被念死⋯⋯

我:唉~
懋:爸~哈哈~
走不到十步路,她飛到我頭上停著。

我:你不回家嗎?
懋:爸~我們養她~
我:你問你媽啊~
懋:我不敢~
放她到地上,我們偷偷走。
我從她眼神裡發現,她早就知道我們倆要放生她。



果然,又飛到我肩膀上⋯⋯我們三個結伴而行已經一個小時了。
整個路過人的都在看著我,我也不好說什麼。


我:懋~地上有麵包,我放他下去。
懋:好!
我:乖乖吃~
懋:爸~她真的吃。
我:懋~小聲點,我們快跑。


我才轉身,她又飛到我肩上。
我:怎麼辦啊?
懋:養她~
再放一次,我們跑快一點,走遠一點。
我們衝了一百多公尺,只聽見後頭的她不停的啾啾啾~翅膀不停地揮舞。
懋:爸~看不見她了,你好殘忍。
我:我⋯⋯
啪啪啪~
懋:爸~她在你頭上,哈哈~
我:打給你媽,叫她回來。她說:可以養就養吧~
最後果然不能養,唉~
這回真的要說再見了~妳要學著長大。








懋:爸~你不會捨不得嗎?
我:會啊~她很乖,還會不停撒嬌。唉~
懋:唉~









晚上,
懋:爸~你會想她嗎?
我:會啊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