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

懋子十三歲生日

我:懋子生日,等等去買蛋糕。
瑩:好!你去接小孩,我去買。
我:嗯~


這地方都站了半個學期了,幾乎每次都補考。九點下課延長半小時、一小時都是家常便飯。
還有一回寒流,我發抖慢慢的騎車過來接你。
八點半到,門口都沒家長。慢慢的家長愈來愈多~
九點一到,同學一群一群衝出來,個個有說有笑。談論著遊戲的技巧,晚上幾點開打。
九點二十分,鴉雀無聲。門口又是一片寧靜~
我的兒呢?
抖著抖著,突然門口走出一位妹妹。
妹妹:請問是誰的家長?
我:杰懋~
妹妹:他還在補考,還是下次補考,我請他先放學。
我:沒關係~讓他慢慢考。
妹妹:那你先進來坐,不然寒流很冷。
我:沒關係~我的心比這寒流還冷,為什麼每次都在補考?
妹妹:⋯⋯

九點一到,這回不知道要等多久?
才抬頭看下天空⋯⋯
懋:爸~九十八分,少寫一個S。不然就一百分~
我:你沒有補考喔~
懋:我開智慧了,那個對我來說很簡單。
我:屁~(手機響)
電話那頭,瑩:你兒子幾歲?這店家服務生很爛,什麼都不知道?
我:不知道?拿問號?
瑩:哪有小孩生日放問號的?
我:谷狗啊~
瑩:⋯⋯
我:等下~懋子~你幾歲?
懋:十三歲,媽要幫我買蛋糕喔~
我:對啊~
懋:哪有人這樣,幫人慶生還問人家幾歲的,這樣怎麼會有驚喜?
我:人生平順就好不用驚喜,你期末考三十分,林爸就很驚喜。那天我聚餐,我不敢去⋯⋯
懋:⋯⋯


瑩:還可以吧?
懋:不錯~等等我要請管理員還有對面的阿姨吃。
瑩:好!


為什麼要載帽子拍?
因為我的髮型很醜,你的頭髮剪壞。
瑩的拍照技術超爛,拍到最後蠟燭3斷頭⋯⋯還沒拍好。






生日快樂~
希望你長大不用體貼但是要長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