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

大阿姨北上

離開了吃很飽的網美店後,
瑩:帶我妹去哪?
我:爬山嗎?
瑩:正中午,大太陽。
我:先回家休息,再去堤防邊走走,晚上再吃飯。
瑩:嗯~


進家門後,你開始連線,Q寶玩著掌機,大人們看著電視聊天。
這疫情,太恐怖~到底要躲哪邊好?防疫做得最好的國家是⋯⋯北韓~
待太陽稍小,下樓過馬路越過堤防,鴨鴨公園。還有幾千坪的綠地。
老實說,我們住的地方真不錯。
懋:爸~要走去哪?
我:一直走可以到八里吃東西。
懋:⋯⋯


我跟大阿姨都看到這隻烏龜從草皮上方,緩緩滑下來。
沒有滑草板的烏龜都滑著這麼起勁!這烏龜跟你養的很像,家裡不會長成這模樣吧?




這像夾子的橋到了晚上愈來愈黯淡,沒有一開始那麼亮。



鑽過重新橋下,想拍疫情影響的橋下,完全沒人?Q寶不停的跳,比你還有活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瑩:等等要帶我妹去吃什麼?
懋:爸~還要走多久?
我:你們倆很無聊~很舒服的散步,一直問問題。
前面有鍋世無雙、鍋研院、麻妃、王里熟成肉、加分鍋物⋯⋯
懋:爸~我可以~
瑩:不要火鍋。
我:玄武壽司、旋轉壽司、藏壽司、薑母鴨、羊肉爐⋯⋯
瑩:不要~要三重道地小吃。
我:薑母鴨很猛,在地的。今大滷肉飯、店小二滷肉飯、蓮霧滷肉飯(唯豐)⋯⋯
懋:爸~店小二太甜,今大太遠,蓮霧比較近一點。
我:蓮霧滷肉飯?過堤防走捷運路轉重陽路就到了。
瑩:好!有帶錢嗎?出來散步沒人帶錢。
我:我有帶五千,你可以通通吃滷肉飯。
瑩:⋯⋯

滷肉飯沒開,哈哈哈~最後換成薑母鴨。
一路上Q寶牽著我,不停的問我:為什麼我手掌上有青春痘?
我:那是繭,我每天運動長出來的。
Q寶:摸起來很怪,不會痛嗎?不是青春痘嗎?
我:哈哈~
Q寶:那是什麼味道?超香!羊肉爐嗎?我媽不吃羊肉爐。
我:那是薑母鴨的味道~

還好,姨丈、大阿姨跟Q寶都很滿意。
Q寶跟你一樣喜歡麵線跟小丸子。

再來一碗刨冰!
懋:爸~你安排得很好。
我:哈哈哈~這也是三重在地的小吃。
等疫情過了,我要去吃新竹在地的薑母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