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

忠義山步道

櫻花開了,天元宮應該也開了。
但因疫情關係,官方公不希望遊客前往。
少去人多的地方就對了,而我向來就討厭人多的地方。
忠義山步道全程都在樹蔭下,瑩的最愛。


我:懋~就是這,步道在廁所旁邊。
瑩:這廁所超乾淨,裡面設備都全自動化!
我:網路上說這是五星級的廁所,哈哈~
懋:爸~很遠嗎?
我:十幾分吧~
懋:嗯~


廁所與步道之間的牆。




第一個岔路,













岔路進去石桌、石椅還有一條小徑接到行天宮後頭。
我想也是,好險我們沒有先走進岔路,不然你應該就想直接回家了。




第二條岔路,到底還有步道不知通往何處?


第三條岔路進去後,一畝小農田。





我:才剛開始,你就不想走。唉~
瑩:你爸選的根本就不是山,我們只是想陪你散步,這不叫運動⋯⋯
我:對啊~飲料、餅乾、麵包什麼都買了,一邊走一邊聽音樂,邊吃東西,很開心才是。
懋:⋯⋯





步道旁整排都是茉莉花,超香的,我好喜歡這味道。瑩也很喜歡。
但你走遠了,你只想著趕快結束這要命的步道⋯⋯


矮個總是被欺負,我看著這植物長得很怪。為什麼掛滿了一條條的東西?
瑩:你看上面,比他高的植物所落下的東西就在他上面。
我:原來,我想說這植物也長得太怪了。





這小動物遇見過二十幾次,到處都是。每隻都很小,短短的身子很可愛。









懋:爸~這條很陡很遠。
我:快到了,迎面來的遊客都說:加油!快到了。
懋:但是有三個人這樣說了,還是沒到?
我:那應該就是快到了。










懋:爸~到了沒?
我:快到了~




懋:爸~我快不行了。
我:唉~




我:發現了一個奇怪的葉子?

懋:爸~為什麼爬不完?
我:你轉頭看看你媽在嘲笑你,直接攻頂嗎?
懋:不!我慢慢走。










我:快了,我有預感。
懋:⋯⋯






我:綠色欄杆!到了啦~懋子~
懋:爸~別動,我要比你早先攻頂。



我:乖~保持運動,不管有沒有長高,至少流流汗。讓身體健康點~


幾乎每條步道都要拓印台,我們一個也沒使用過。




山頂上一個休息室。


懋:爸~
我:我去附近繞繞,你休息。








漂亮的櫻花還有散發香氣的茉莉,你們倆早在亭子內睡著。真害~


山頂過了櫻花林後,一個大草原。



左轉另一條步道!讚啦~





這路段感覺挺硬的,居然是要手拉著繩索。
最適合腿沒力的我,用手就沒什麼好擔心的。



我開心地返回亭子找你們,打算往下一條步道去。

我:下面還有一條步道,走!
懋:我腳不行了,想回家。
瑩:天氣太熱,我也不行了⋯⋯
我:你們倆很沒用。

我:懋~走!下山!
懋:衝!










你何時才會明白,我每週挑一條步道讓你走走,是為了讓你身體健康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瑩撿了蒲公英讓我拍,拍下風一吹,瞬間散到四處去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你下山的速度真的超快,瑩拿著樹幹慢慢的下山。你卻一溜煙的就直接不見人影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