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

軍艦岩步道

我:明天想去哪爬山?
懋:我有點累了⋯⋯
我:找最最輕鬆的,一下子就走完,有運動到,你媽也不會念。
懋:好!


你一早就起床盥洗,
懋:爸~我陪你去吃早餐。
我:才八點多?
懋:嗯~
看著你從衣服、髮型慢慢開始變化,嘴裡三不五時地說著髒話。
真的長大了,哈哈哈~每晚你陪著我睡覺、聊著天,你總是很自然。就像跟同學一樣~

等瑩打掃完家裡後,都近中午了。
我:先讓我吃東西,我餓了。
瑩:才十一點?
我:大概兩小時進食一次,自然就餓。
想吃阿財鍋貼,結果沒開。結果發現巷子內雞肉飯跟紅茶店!
瑩:人蠻多的,就是他們。
我:好!

懋:爸~沒有滷肉飯~
我:好像!




你點了乾麵,瑩點了麵線,我吃了白飯青菜、雞肉。
不知道是不是先喝了隔壁賣的飲料,只有白飯吃起來不鹹,其他的食物都很鹹?

我:我再吃一點⋯⋯
瑩:⋯⋯
上回經過就想吃的肉圓,又是排隊人潮。


應該是對老夫老妻吧~老闆很親切地問:想吃什麼?
我:一個肉圓、一個綜合四神湯。




我:我最喜歡蒸的肉圓了,好吃。但是有點鹹?
瑩:我吃看看,真的有點鹹。
我:怪了,我們生病了嗎?
瑩:應該是我平常都煮很清淡,什麼調味料都沒加。
我:醬汁鹹的,裏頭肉也是鹹的?


我:四神湯也是鹹的?
瑩:劍潭肉圓王比較好吃。
我:我覺得都好吃,分辨不出來好壞。鹹淡、冷熱倒是能區分。
瑩:⋯⋯
我:差不多了,不想吃太飽,爬山不舒服。上山了!

開著導航,我聽著你喊著:左轉、右轉,最後到了陽明大學門口?
我:可以進去嗎?
瑩:不知道?沒讀過大學⋯⋯
懋:進去吧~不行就會被趕出來啊~
穿過車牌辨識區後,又隨著導航不停的往上。
過了軍艦岩步道入口,還看不見停車地方。最後到了上方停車場,視野真不錯!

我:就是這裡,網路上很多人在一個石頭上坐著、躺著、跳著拍照。
瑩:走吧!
懋:爸~很短的步道嗎?
我:對啊~我挑過了。
懋:很可以~

開場就是一個向上的階梯,有點陡。隨後就是平坦步道,且還在樹蔭下。

我:還好嗎?
懋:嗯~




我:左邊到威靈頓社區?
懋:右邊,路程比較近。

我:這個步道?
懋:爸~我有點累了⋯⋯


懋:爸~這爬起來不是很舒服。
我:有點抖,我昨天才練腿,大腿發抖⋯⋯




我:才走一下下,腿就發燙?
懋:我有點喘。
瑩:我先上去⋯⋯
我:懋~你被你媽嗆聲了。
懋:爸~我們用跑的直接攻頂,如何?早點結束去吃飯回家打電動。
我:直接攻頂?我就不用拍照了,我是來拍照的不是爬山。
懋:沒用~
我:⋯⋯





左邊有一條小岔路,可以往那方向。有人坐在那邊享受~
我:想嗎?
懋:不要!




再往上一會兒,一座涼亭。
我:懋~喝水。
瑩:我們休息一下吧~

你們倆坐在涼亭,我到處逛逛。

這步道好多地方都很美~一心想攻頂就會錯過了途中的美景。

懋:爸~一個轉彎,路變成這樣?
我:有點陡,但你不覺得快到了嗎?
懋:好像~




瑩:這樣看,心情整個很好。
我:嗯~

我:抱著我兒子,我心情也很好。
懋:⋯⋯





我:心情好~
懋:爸~你的手很重。

瑩看得出心情很好,最近晚上好像有睡覺了⋯⋯


懋:爸~這是蕨類!
我:嗯~到處都是。

我:到了~左邊一個平台,再往前一點就是那個軍艦岩。
懋:真的很簡單,哈哈哈~



我:懋~這是北投岩,特殊地質,這邊才有。
懋:我有聽到別人說⋯⋯




懋:爸~那邊是威靈頓社區,旁邊的人說話,你有聽到嗎?
我:嗯~
懋:他說他朋友在那邊已經買三棟了,準備把整個社區買下來退休養老。
我:嗯~
懋:你不羨慕嗎?
我:上次在哩厚嘎嗶吃早餐,你不是也聽到一個人在講電話。
懋:對啊~
我:我比較羨慕那個人。
喂~我跟你說:我在公館元大證券開戶要操盤,對方不給我開戶。
我才拿五百億美金想說買個股票玩玩,櫃檯不理我,說什麼金額太大⋯⋯
懋:我有聽到,五百億美金好像真的很多。
我:五百億美金可以買下那社區了,幹嘛一棟一棟買。
懋:對喔~
我:現在的高壓環境下,大家抗壓性都很低,精神疾病都很多,爆了!就瘋了⋯⋯
所以我都不過問你的功課,只問你:會不會餓?開心長大就好了,我不想養你那麼久,最後你瘋了。

我:要開心長大,功課不是很重要。
懋:嗯~





我: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。
懋:對啊~

懋:爸~很危險,不要上去。
瑩:對啊~石頭上有沙子很滑,上面又都是人。
我:我拍一下就下來。







上面真的可以遠眺很遠。

但真的可怕,怕滑下去、怕別人不小心撞到我。



我:我們下山吧~
懋:好!












一聽到要下山,你馬上就往下衝。
我:剛剛不是走這條上來的?
懋:我知道,我剛剛有問一個哥哥,他說這條比較近。哈哈哈~
我:⋯⋯













我:看得出你老母今天心情真的很好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:你選的這條下坡步道非常好,沒有人。
懋:重點是比較近,哈~










我:懋~有叉路?走那邊?
懋:爸~你決定,走錯了。你自己去騎車來接我們,我們等你。
我:我覺得要往剛上坡那條步道的方向。
懋:好!



懋:爸~你很狗屎運,被你猜到了。
我:最好是啦~就是往原來的方向走過去,應該不會差太多。





過了這個隧道後,就是剛進大學後上坡的地方。






我:懋~快一點,上來就是停車場了,騎車吃飯。





我:挺不錯的地方~找一天我們走到威靈頓社區養老去⋯⋯

軍艦岩親山步道陽明大學登山口
地址:112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
電話:02-2759-3001



我:懋~如何?
懋:讚!爸~你好聰明,都知道我喜歡吃什麼?
瑩:這樣多少錢?
我:這是小孩的,我的還沒去點⋯⋯
瑩:回家吃,我煮給你吃。
我:⋯⋯


豬肉麵、花枝、蟹肉棒、炸雞、炸魚,完美的組合套餐,你的最愛~







瑩準備給我的晚餐,我吃光光了⋯⋯
瑩:你真的很恐怖~

週六,十一點的點心,美式咖啡、重慶小麵、重慶抄手、桶仔米糕、赤肉湯、水果、堅果、高蛋白~

瑩在一旁看著我吃光光了,
瑩:你真的很可怕~
我:我有七十公斤了,感覺真好。但是健身房的弟弟還是說我太瘦了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